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青》热播 周萍被剧本中的纯真打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7:05  北京晚报

  励志史诗电视剧《知青》正在央视一套热播,众多角色中最有观众缘的是女知青周萍,尤其爱她委屈的眼泪和温暖的笑容。周萍的扮演者傅晶为免观众因戏混淆现实,在网上回应说,私下里自己其实很活泼,“希望观众不要把我当成个爱哭鬼才好。”

  论姿容,傅晶绝不属于让人一见惊艳型,但她的笑容很有杀伤力。当年和孙红雷(微博)主演《落地请开手机》,一炮而红后却没了踪迹。4年后携《知青》回归,笑容依旧。谈到四年里的工作,傅晶有点郁闷,坦言一直在拍戏,很多却没播出来。身边的工作人员提起这事就撇嘴,私下说,别看这姑娘平日里一副怯怯的小鸟依人样,其实是个很倔强的文艺女青年,就喜欢拍有情怀的文艺片,走在市场边缘却百折不挠不听劝。接拍《知青》也是如此。

  傅晶坦言父母并没有知青经历,但她却被剧本中的纯真打动,“它的剧情并不俗套,充满励志,有文化,有思考。”剧中,傅晶饰演的上海知青周萍是大资本家女儿,被抄家,父母被抓,受同学排挤,她显得更加倔强与坚韧,干农活冲在第一个,劈柴时她用最大力气,挑粪也抢在别人前面。傅晶理解,“那个年代的人其实都这样,她的家庭出身没办法让她有丝毫懈怠。”谈到现实生活中的倔强,傅晶也振振有词,她说:“女生要有自己独特的性格才吸引人。”《知青》中干了不少农活儿,傅晶抬抬纤细的胳膊对记者说:“这半年里我结实又健康,虽然冬天冷到零下40℃,但我没得过一次病。这部戏让我收获了更多精神上的东西,比如面对残酷的环境没被打倒的成就感。”

  周萍在北大荒邂逅了一段唯美爱情,许多观众都表示最喜欢周萍和天亮在黄灿灿的麦地里谈情的画面,傅晶却说,拍摄时并没有感受到甜蜜,倒是艰苦环境让她记忆犹新。剧组在北大荒一呆就是7个月,第一次见到高粱米吃到胃胀,在现场架起炉子围坐在一起吃火锅,眼看着大黑蚊子往脸上撞,戴上防蚊面具也被叮得全身都是包等。如今,傅晶居然说最想念北大荒的大蚊子,“别看周萍和天亮总是在景色唯美的地方谈情,但是个中滋味只有我们自己才能体会,镜头里我还在和唐曾说着浪漫情话,导演一喊咔我们就开始拍蚊子,北大荒的蚊子不知道为什么个头那么大,一个个足有五六厘米长,叮得我们浑身是包,最后我们每天的问候语都变成了‘今天你的包少点了没’,现在想起来挺怀念的。”

  金力维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