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可能不会爱你》陈柏霖交十年答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7:37  新浪娱乐微博
《我可能不会爱你》剧照 《我可能不会爱你》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从台湾清新文艺电影《蓝色大门》里的张士豪,到最近红遍两岸的热播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默默守护在女主角身边的李大仁,陈柏霖(微博)的十年历练可谓为喜欢他的影迷和观众交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也让这位喜欢思考的“脑小孩”对爱情、对事业、对生活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

  谈爱情 我的爱情不设限

  李大仁是一直守护陪在身边的类型。这种类型的人最终是否能发展成恋人,需要天时地利小意外来促进两人之间的关系。陈柏霖坦言,戏里这样的感情太辛苦、太虐了,生活还是要平凡点好。“我算是比较浪漫的人,和戏里李大仁相同点在于,他为爱情做过的那些事情,基本我也都做过。但我和他最大的不同在于性格,李大仁比较温吞慢热,我自己却很直接。”

  生活中,对于爱情他也有着自己的原则。“每次的戏剧角色对我来说,其实都只是一种参考,它并不是唯一的相处模式。像现在每个女生都想要一个李大仁,但其实李大仁并不适合每一个女孩。我不会对我的女朋友设限,我不会说一定要有怎样的外貌,怎样的个性。因为我觉得如果设定太多,那就成为一个剧本。人生按部就班,不是会失去很多乐趣吗?”

  谈事业 叛逆是打破守旧的规则

  目前对于剧本的挑选,陈柏霖说,他不会从角色如何来选择,而是从整个剧本想要传达的内容为优先考虑准则。“如果是反面角色,我想出演[能被同情的坏人,坏有坏的原因最后会被大家所原谅的这种角色。对我而言,叛逆是一种革命,是打破守旧的规则,创建新的体系,是为了让世界变得更好。白岩松说过:我只用建设来破坏。所以某种程度来说,叛逆并不等于是负面能量,而是正面的。”“所以现在别人认为我这两年戏剧上发展的不错,我就应该签更好的经纪公司,发展更大的市场,但这就是所谓的规则。我偏偏不要,我自己开了经纪公司,和一群对电影有热诚的人一起拍些新的东西,做我想做的事情。同样,我也参与了戏剧中插曲的演唱,但我并不想要顺应就当歌手出专辑。我更喜欢将音乐和戏剧相连接,为戏剧加分。”

  陈柏霖自称暂时没接演偶像剧,如果要接也不会再重复类似的角色了。“我希望有一个靠细水长流稳扎稳打做上去的事业,而不是乘胜追击来抢位置,这是非常没有自信的做法”。他更透露对未来事业的打算有一大部分是幕后工作,目前他自己的公司正打算拍摄一部电影,剧本就是由他来创作的,除此之外,监制、制片也是他在考虑要做的事情。

  谈生活 从书中获取的还有思考逻辑

  陈柏霖说“我看了太多奇怪的电影,奇怪的书,我的观点,我的思考逻辑,甚至我对生命的态度,很多都是从那里来的,比方卡谬,尤其是他《薛西弗斯的神话》,或者导演伍迪艾伦、昆汀塔伦提诺的电影,他们对生命都有着一种执着、一种嘲讽和怀疑,那让我觉得很好玩,让我去思考像我这样的人,可以去实现一个什么样的生命。”

  陈柏霖在拍戏的空档除了上网之外,就是看书。“我看书的范围也蛮广的,哲学性的书比较容易记得,那种东西比较独特,都是讲的属于自己的东西,讲述对人生的理解是怎么样。我觉得读了这些书,并不是从中得到一个解答,它会变成你的一种逻辑,而你会把它的逻辑套用在每一个事件上面,所以你根本不用特别因为某件事情去学一个解决方法,而你只要套用一种逻辑在所有事情上面,就变成你人生的一个原则,一个出口。”(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