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元风云》打民族和谐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7:49  新浪娱乐微博
胡军饰忽必烈 胡军饰忽必烈
徐小明在片场 徐小明在片场

  新浪娱乐讯 首部浓墨重彩聚焦元世祖忽必烈的史诗大戏《建元风云》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不久前当被问及忽必烈性格中的哪一方面最有吸引力时,导演徐小明(微博)和男主角胡军(微博)一致表示,是常人难以企及的包容性。

  以硬汉形象著称的胡军,曾演过夫差、项羽和朱元璋等霸主、皇帝,但他表示,这些帝王中最有难度的还是忽必烈,因为他不仅仅能打仗,还因为他具有包容性,“他的胸怀非常开阔,只要有才能,不管哪一民族,哪怕是敌人,他都拿过来为我所用。”

  胡军还透露,因为这个题材非常重大,拍这戏之前他心中一直忐忑不安,不但看了很多忽必烈和元朝的历史书籍以及一些民间传说,还深入草原采风,试图了解忽必烈的内心世界。

  导演徐小明则认为,忽必烈尽管是一位少数民族帝王,但他从不计较别人的出身,“在他周边并不全是蒙古人,最厉害、位置最高的全是汉人,像刘秉忠,被授予了很大的权力。”他表示忽必烈是他最喜爱的历史人物,“既有一种硬汉霸气,又有一种与众不同的帝王气派,感性的同时又具有很强的包容性,才形成了我国多民族的融合和共存。”

  坊间认为,《建元风云》中忽必烈所表现出的开放和包容的心态,正暗合了当今社会所倡导的民族和谐共存主旨,这一定位为该剧奠定了民族和谐的主基调,不仅增加了剧情的可看性和张力,而且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大拇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