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卫视开播《知青》 残酷青春别样情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8:13  新浪娱乐微博
《知青》烦恼的“小地包” 《知青》烦恼的“小地包”

  新浪娱乐讯 表现一代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历程的现实主义题材大剧《知青》,刚刚结束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的热播,于25日登陆山东卫视天秤剧场每晚三集播出。剧中大气的场面、知青们热血的青春演绎都都引起了观众们的热议。而剧中呈现出的真挚的兄弟情谊也给那残酷的青春记忆染上了一丝丝别样的温暖色彩。

  善良而矛盾的齐勇

  剧中王凯(微博)饰演的齐勇总是向世人展现出一幅冷傲的面孔,他像照顾爱人一样照顾兵团的马群,却从未向其他知青们绽放过笑脸。他的弟弟死于意外的纠纷,而命运的捉弄却使他在兵团遇到了仇人的弟弟小地包(苏茂洋饰)。胸中的恨在肆意集解,想要给弟弟报仇的欲望折磨着他。而本性善良的心却阻止着他再次上演人间悲剧。这个时候,正是兵团战友之间的友情给了他宽容的勇气,原谅了小地包,而且还设身处地的救了小地包一命。

  为亲情偷跑的赵天亮

  本来可以留在父母身边的赵天亮(唐曾饰)为了完成哥哥的志愿甘心到北大荒插队,在那篇广阔天地中与同伴的团结和奉献使他成为有威信的男一班班长。但是一封哥哥遭遇矿难的电报却使他坐立难安,顾不上兵团正在抢收夏麦的绝对任务,而背离了组织,冒着被处分的危险偷偷的跑出兵团去陕北寻找哥哥。然而,哥哥的处境却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

  烦恼的“小地包”

  “小地包”孙敬文是孙曼玲(张龄心饰)的小弟,男一班最小的“娃娃兵”,他的哥哥亲手害死了齐勇的弟弟,他与齐勇冤家路窄,狭路相逢在同一个兵团的同一个班。他对威猛的齐勇又敬又怕,心头滋生了无数少年维特般的烦恼……

  残酷的青春才刚刚开始,无数的磨难也将接踵而至,人性中那股温暖的兄弟情谊能否最终成为紧张节奏里的一副缓神剂?敬请关注《山东卫视》天秤剧场正在热播的《知青》。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