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马晓灿情迷革命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12:18  新浪娱乐微博
马晓灿饰宗玉佩 马晓灿饰宗玉佩

  新浪娱乐讯 革命题材红色偶像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作为首部十八大献礼片正在中央电视台一套热播。该剧由康洪雷(微博)执导,朱亚文(微博)、钟秋、马晓灿(微博)、缪俊杰(微博)等主演,揭秘了上世纪20年代初,周恩来、邓小平、陈公培等革命先辈们,在青年时期赴法勤工俭学以求救国之路的艰辛历程。马晓灿饰演的宗玉佩,是一位名门淑媛,成长在安逸单纯的环境中,活泼天真的她却只钟情于革命青年。

  宗玉佩和哥哥宗旭之一起来到法国后,正巧赵世炎来找宗旭之。当赵世炎敲开门后,看到宗玉佩以为走错了,而宗玉佩却惊呼道:“你是赵世炎吧!”惊喜之情溢于言表。可见她对于赵世炎早有耳闻,且充满崇拜与佩服。而当陈乔年因与哥哥闹别扭到她家里借宿时,宗玉佩更是不顾女孩子的矜持,在深夜找陈乔年聊天。他们的话题围绕着陈乔年的父亲陈独秀和他的革命思想。宗玉佩口无遮拦地提到陈乔年兄弟与陈独秀之间的矛盾,也表明了她内心深处对革命力量的关心。

  宗玉佩对革命青年的钟情,在马晓灿看来和现在的女孩是一样的,“当年的革命进步青年,走在时代的前列,拥有激进的思想和无畏的胆识,是全民拥戴的偶像、祖国未来的希望。宗玉佩这样的名门闺秀,对他们一定是既好奇又敬佩,和现在的女生对另一半的要求其实是共通的。”

  据悉,马晓灿正在上海拍摄电视剧《那金花和她的女婿》。 文/小希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