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王鹏凯版毛泽东获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12:34  新浪娱乐微博
王鹏凯演毛泽东 王鹏凯演毛泽东

  新浪娱乐讯 6月26日,《我的法兰西岁月》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在第一集就出现的王鹏凯饰演的青年毛泽东,被观众称赞为“自然、真实、生活化”。

  这部戏开播时,王鹏凯正在从《情仇姐妹》剧组杀完青赶往北京的高速公路上。待他匆匆忙忙赶到家想一睹自己在剧中的风采时,第一集已经播出一半了。他的同学和朋友们在看了电视后纷纷给他打来电话祝贺他成功塑造了这个角色。此时的王鹏凯心里除了欣慰,更多的是感慨。

  接拍《我的法兰西岁月》时,正是王鹏凯最胖的时候。因为一年时间没有接到戏,灰心的王鹏凯整日昏昏沉沉无所事事,犹豫着这个职业到底适不适合他,内心迷茫的他甚至想放弃演员这条路。而生活作息的不规律让他无暇顾及自己的体型,身材很快发起福来。对于演员来说,身材的重要性几乎和脸蛋是对等的,一旦胖起来,上镜就会很不好看,除非是特型或者小丑的角色。

  为了塑造好青年时期毛泽东这个角色,王鹏凯必须减肥。经过高强度的锻炼,一个月之后,他成功瘦了20斤。在拍摄之前,他对于毛泽东的了解仅限于看过他的一些书和《建党伟业》里刘烨的表演,其他无任何影像资料可参考,因为年青时毛泽东也就留下来几张照片而已。可以说,在塑造这个角色之前,他是一张白纸,要在上面要画些什么,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27岁的毛泽东在想些什么?他要做些什么?他有什么样的抱负和理想?王鹏凯说他的秘诀就是——由心而发。他不刻意去模仿别人饰演过的痕迹,包括毛泽东本身固有的手势和动作,甚至说话的腔调。按照导演的要求,他70%演他自己,剩下的那30%自己再去细细揣摩。王鹏凯没有让导演失望,他用“心”去诠释的毛泽东,通过他充满神采的眼睛里,给观众传达了一个朝气蓬勃胸有成竹却又生活化随和亲切的真实毛泽东。

  之后他顺利的接拍了另外两部大戏:《一门三司令》和《我的土地我的家》。他在里面的戏份举足轻重,不论是形象还是性格,都是颠覆性的。导演黄鹤看了《我的法兰西岁月》中王鹏凯的表演很是满意,当下决定由他来饰演目前自己正在酝酿拍摄的《青年毛泽东》中“毛泽东”一角。而由张纪中(微博)总导演的《炎黄大帝》也有意找王鹏凯出演其中的一个角色。

  比起刚出道时的青涩和曾经那段晦暗日子带给自己的迷茫,此时的王鹏凯心态已经成熟淡定了许多。他一直说,他非常感激康洪雷(微博)导演,让他在最糟糕的时候看到了希望,好戏接踵而来。而《我在法兰西的岁月》带给他最大的改变在于——他重新找回了自信,并把这个良好的状态一直持续了下去。接下来他希望自己能跳出年代戏,多拍一些现代生活剧和都市剧,有机会饰演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市井小人物,让自己的演技在最生活化的表演中得到更大的升华。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