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经济适用男》激发社会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15:25  扬子晚报
《我的经济适用男》剧照 《我的经济适用男》剧照

  本月25日,现代家庭婚恋剧《我的经济适用男》已登陆江苏城市频道,本剧根据人海中小说《我和我的经济适用男》改编,由著名导演蒋家骏(微博)执导,李光洁(微博)、佟丽娅(微博)、杜淳(微博)、戚薇(微博)、高露(微博)、刘天佐(微博)、乔任梁(微博)等一批当红的荧屏中坚力量主演。值得一提的是,本剧的出品方之一——江苏中天龙文化传媒在国内以擅长国安题材剧见长,《我的经济适用男》是该公司首次出手推出“80后现代家庭婚恋剧”,该剧还将于7月15日在东方卫视(微博)播出。    

  写一部爱情经济适用手册

  本剧女主角——年轻漂亮、大方时尚的何小君(佟丽娅饰),是一个喜爱过高性价比小资生活的女孩。在浮夸的物质爱情和平淡真实的爱情面前,她几经内心挣扎,舍弃了“高帅富”,毅然选择了“经济适用男”,最终收获了真实而稳定的幸福。很多提前观看过该剧的业内人士都表示,《我的经济适用男》带着一股贴近人心的真实力量,显得温暖而动人。因此,本剧还没有播出便被称为是“一部感动心灵的爱情经济适用手册”。

  回归淳朴真实生活

  在业界,中天龙的品牌形象一直与“国安”题材剧紧密相联。从《国家机密1》到《国家机密2》等,中天龙一直致力于为观众塑造一个又一个正义、坚定的国安英雄形象。中天龙文化传媒的掌门人隆晓辉曾表示,对于“国安”题材剧的持续关注,体现的正是中天龙对当代信仰回归的关注。而此番首次出手反映年轻人生活的现代婚恋剧,中天龙表示,“我们看中的是《我的经济适用男》这个题材对于家庭人本主义回归的呼唤。”《我的经济适用男》虽是现代题材家庭剧,但它无疑继承了中天龙一贯的精神,以一种熨帖人心的方式,告诉正徘徊在幸福边缘的年轻人们,正直、积极、脚踏实地才是生活的本质,与其说本剧是关于女主角何小君选择恋人的故事,不如说是何小君寻找自我的故事。

  中天龙将推“三部曲”

  中天龙此番虽然在都市青春家庭剧范围内小试牛刀,在业界颇为引人注目,但是,中天龙的剧作主线仍旧是在自己关注的“国安”题材范围内。据中天龙董事长隆晓辉介绍,2012年下半年起,中天龙将相继推出新视角现代国安题材系列剧“信仰三部曲”——《于无声处》、《绝对保密》、《致命亲人》以及年代传奇大剧《斩首》等。据了解,“信仰三部曲”部部均为汇聚名编、名导、名演的重磅作品,其中已见雏形的《于无声处》的主创就集合了著名金牌编剧高满堂和著名导演阎建钢(微博)等,每部剧仅打造剧本都平均需要“磨”上三、四年时间。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