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张丰毅带来三大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15:32  新浪娱乐微博
《中国远征军》剧照 《中国远征军》剧照
张丰毅 张丰毅
《中国远征军》张丰毅 《中国远征军》张丰毅

  新浪娱乐讯 曾经在《和平年代》、《历史的天空》等众多军旅题材作品中有过出色表现的实力明星张丰毅在《中国远征军》中再度塑造中国军人形象,化身著名抗日将领孙立人,精彩表现带给观众三大惊喜。据悉,这部由董亚春、杨军执导,汇集了黄志忠、张丰毅、柯蓝(微博)等众多实力明星的抗战大戏《中国远征军》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的播出已经临近尾声,观众的收视热情也不断高涨。

  惊喜一:真实本色,重塑智勇双全的抗战名将

  在电视剧《中国远征军》中张丰毅扮演了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抗战将领孙立人,这位被称作“东方隆美尔”的远征军新三十八师师长,在赴缅抗战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而此次张丰毅塑造的孙立人带给观众最大的惊喜就是角色的真实性。历史上的孙立人充满了传奇色彩,他不仅战功赫赫的军人,更是留学海外的才子,可谓文武双全,智谋过人。张丰毅在演绎时,特别突出人物的智慧和谋略,比如在与充做日军间谍的日本僧人矶布一经的对手戏中,就体现出这个人物的学识修养,他凭借小细节掌握对手的心理,通过畅谈佛经和信仰让矶布一经茅塞顿开,更让其他做了间谍的僧人前来投诚。

  惊喜二:台词出色,幽默个性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人物形象真实生动外,张丰毅饰演的孙立人带给观众的第二个惊喜是其出色的台词。作为实力派演员,张丰毅的演技一直是广受各方称道,其台词功力更是毋庸置疑,而在此次演出中,张丰毅更在台词上狠下功夫,因此取得了绝佳的效果。比如在很多场景中,张丰毅都使用英文对话,流畅机智的英语台词为人物加分不少。同时,张丰毅也设计了很多个性台词,让人物更加幽默个性令人难忘。如孙立人在剧中第一次出场时,他看到即将被枪决的和尚强健结实,说了一句:“看来这寺庙伙食不错。”这样一个幽默的“开场白”让孙立人的个性迅速丰富起来,自然能让观众在最短的时间内记住了这个角色。

  惊喜三:重情重义,彰显中国人的热血军魂

  除了真实形象、个性台词外,张丰毅塑造的孙立人在情感戏上也带给了观众巨大的惊喜。剧中孙立人的情感主要集中在对国家、民族的情义,以及对战友的兄弟情。比如对盟军义无反顾的救援,撤退时坚决掩护主力的行动,特别是在韩绍勋代表新38师数名官兵向孙立人请愿,要求回家、回国时,孙立人先是震怒,继而犹豫,最后终于准许了韩绍勋们的选择,同时,孙立人又忠告韩绍功:做军人,家和国是只能放在心里的。寥寥数语将一位铁血将领重情重义的个性显露无疑。同时,孙立人这份大义当先,心怀天下的气度,也铸造出中国军人的热血军魂。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