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揭秘:最牛的雇佣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15:34  新浪娱乐微博
该剧海报 该剧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董亚春、杨军执导,黄志忠、张丰毅、柯蓝(微博)等主演的大型史诗战争剧《中国远征军》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播出正酣。剧中,金尼森的劫掠者部队是一群为钱而战的雇佣兵。而在战争中,这样的雇佣兵为数不少,也充满传奇色彩。新疆卫视6月28日晚22:15播出的《剧剧有戏》就将为观众揭秘:最牛的雇佣兵。

  飞虎队原来竟是一群重赏之下的雇佣兵

  1941年在美国,飞虎队创始人克莱尔·李·陈纳德准备组建一支空军志愿队,支援中国战场。当时美国并未参战,陈纳德只能以私人名义招募部队,但他不过是一个退役的上尉,没什么人把他放在眼里,而美国人也不愿意平白无故援助中国,因此他用尽宣传手段,也没招到几个兵。最终他想到了一个最简单,也最行之有效的方法,那就是拿钱砸。重赏之下必有勇夫,靠着高薪,陈纳德终于征到了兵。据悉,当时陈纳德开出的月薪是600美金,这几乎比美国本土飞行员多了一倍,另外,每击落一架日机,再奖励500美金。于是,一大批要钱不要命的主儿,集合在了陈纳德的麾下。这种人组成的飞虎队,作战之英勇,可以想象。

  “政变专业户”鲍勃·德纳尔堪称史上最牛雇佣兵

  法国人鲍勃·德纳尔堪称最牛雇佣兵,他曾帮助非洲10多个国家搞政变,堪称“政变专业户”,不仅如此,他更差点霸占了一个国家。1975年他在科摩罗发动政变,帮助军队将领阿里·萨利赫,推翻了总统阿卜杜拉。不久之后,被他赶下台的阿卜杜拉竟然要雇佣德纳尔,再把国家给抢回来,更许诺夺回总统之位后,可以让德纳尔做总统卫队长。德纳尔动心了, 3个月后,他组建起了一支29人雇佣军利用内应将阿卜杜拉又扶上了位。其后,阿卜杜拉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德纳尔当上了总统卫队长。但是随着日子流逝,德纳尔竟然发动叛乱想要自己当总统,这激起了非洲各国的公愤,法国迫于国际压力,派兵追捕。德纳尔心里清楚,他的这些雇佣兵和正规军打,一点胜算都没有。最终,他逃离科摩罗,开始了流亡生涯。

  郑成功使用雇佣兵帮助收复台湾

  其实,早在明朝时,郑成功就曾用雇佣兵帮助收复台湾。1661年,郑成功率两万大军收复台湾。仗打到赤嵌城,荷兰人武器先进,火力凶猛,使其久攻不下。眼看荷兰援军就要到了,郑成功决定使用秘密武器,他一声令下,队伍里走出一队黑人。他们来到城门附近,举起大喇叭,大声喊话了。一阵叽里呱啦后,城门开了,对方竟然投降了。原来,郑成功手下的这些黑人都是从殖民地逃出来的奴隶。郑成功看他们身强力壮,就雇佣他们当士兵。他们感激郑成功的救命之恩,所以是忠心耿耿,非常卖命。而赤嵌城里的守军,也有大量黑人,这些黑人还在做荷兰人的奴隶,所以很容易就被城外的同胞劝降。就这样,郑成功凭借黑人雇佣兵,不费一兵一卒,拿下了不少的城池,这让他收复台湾的过程,变得非常顺利。

  组建飞虎队的陈纳德和中国有什么关系?德纳尔曾经拒绝过阿卜杜拉的订单,阿卜杜拉又怎样打动了他?更多故事将在新疆卫视今晚《剧剧有戏》中为观众细致叙述。其后播出的《中国远征军》中劫掠者部队即将开始战斗。他们能拿下密支那机场吗?和中国军队的配合,又能顺利吗?精彩剧情请观众拭目以待。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