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西岁月》柯蓝剧中为邓希贤解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16:24  新浪娱乐微博
《法兰西岁月》剧照 《法兰西岁月》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康洪雷(微博)指导的大型主旋律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已于26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剧中,周恩来、邓小平、陈毅、聂荣臻、赵世炎等革命先驱在留法学习期间也遭遇了很多不公与磨难,但同时他们也遇到了很多贵人出手相助让异乡求学之路不再那么孤助无援,柯蓝(微博)饰演的爱国名媛郑毓秀就是其中的一位。

  剧中,邓希贤(邓小平)叔侄兑换法郎支票时被骗,身上只剩下了船票。俩人向驻法公使陈箓求助,不料被陈箓秘书王俊所骗,后在辛亥义士、爱国名媛郑毓秀(柯蓝饰)的提醒下,才在最后一刻登上赴法轮船。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船上,邓希贤(邓小平)被法籍船长误解引起冲突,郑毓秀(柯蓝饰)为他解围。她这种为华人争取权利,捍卫尊严的行为也令不少人为之敬佩。

  据悉,选角之初柯蓝凭借大气、知性、优雅的气质就脱颖而出,导演康洪雷也认为郑毓秀的角色非柯蓝莫属,而她本人也十分敬佩这位学富五车,满腔热血的杰出女性。她表示能够饰演这一角色感到十分荣幸,希望观众通过该剧也可以更加全面地了解这位爱国义士。(文/18)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