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西岁月》何音演绎领袖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18:58  新浪娱乐微博
何音饰演邓小平母亲造型 何音饰演邓小平母亲造型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导演康洪雷(微博)执导,李克威编剧的的大型革命史诗巨制《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正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时段热播。该剧以二十世纪初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为时代背景,讲述了青年时期的邓小平、周恩来等社会主义革命先驱与伟人在法国历时5年艰辛,寻求救国之道并最终走上共产主义革命道路的真实故事。

  在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中,演员何音饰演的邓小平母亲贤良淑德、温婉善良,是一位典型的东方母亲。她不仅担负起照料整个家庭的重任,更加不辞辛劳的养育着几个孩子,使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培养了正直、坚毅、善良等优秀品德,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也正是在母亲的这种言传身教下,青少年时期的邓小平比其他同龄人有了更远大的抱负,此后的法兰西留学岁月更加令其义无反顾地走上了革命道路,最终成就了新中国历史上的一代伟人。

  作为曾经的“琼女郎”,实力派演员何音曾成功塑造了众多善良贤淑的东方女性形象。尽管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何音因为照顾家庭、孩子逐渐淡出大众视线,但她在《青青河边草》《梅花三弄之鬼丈夫》等电视作品中的经典形象始终无法令观众忘记。

  近两年,因为一些好剧本的邀约何音再次回归大众视线。当得知有机会出演邓小平母亲这一角色时,何音感到无比荣幸,她表示:可以有机会参演这样的革命历史巨作,演绎一代伟人的母亲,对演员而言是一种难得的人生体验。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