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大揭秘:生死攸关的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15:59  新浪娱乐微博
《中国远征军》海报 《中国远征军》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董亚春、杨军执导,黄志忠、张丰毅、柯蓝(微博)等主演的大型史诗战争剧《中国远征军》正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热播。剧中,为营救被困战俘营的远征军将士,韩绍功等人需要在10小时内修建一座能通卡车的桥。战士们辛辛苦苦修好了桥不久,韩绍功又下达了炸桥的命令。当然,无论修桥还是炸桥,都是为了战斗部署。在历史上的战争中,就有些桥成了战斗的主角,甚至影响战争胜负的走势!今日(6月29日)晚上22:15播出的《剧剧有戏》就将为观众揭秘将揭秘战争中生死攸关的桥。

  遭遇德军狂轰滥炸而不倒,雷马根大桥为盟军立下大功

  雷马根大桥是一座横跨莱茵河两岸的铁路桥。1945年初,德军被盟军逼到了绝境,他们在莱茵河大部分的桥上都安置了炸药炸桥,不让盟军渡河。但是德军的炸药还不够炸毁大桥的一半,德国人引爆了炸药,大桥只被炸出一个10米宽的大坑。情急之中,德国人引爆了大桥中央的主炸药,结果大桥剧烈地摇动了几下,但是没有坍塌。美军立刻派工兵修复受损的大桥。希特勒气急败坏,下令用大炮、飞机,甚至飞弹对大桥进行轰炸。不可思议的是,这一切都没能使大桥倒下;与此同时,美军工兵夜以继日地拼命加固桥身。踩着摇摇欲坠却总也不塌的大桥,大批的步兵和坦克源源不断地挺进了德国腹地。有人曾说,雷马根大桥被美军占领,“如同一把手术刀,在德国人的莱茵河防线上切开了一道口子!”对于盟军的胜利,这座大桥无疑是一位大功臣。

  美军修桥技术高超,竟然在朝鲜战场上“空降”大桥

  1950年12月,朝鲜战场长津湖战役中,美军败退,当他们逃到长津水库时,发现唯一的通路水门桥被志愿军炸毁了。志愿军炸桥的目的自然是为了阻挡美国人的车辆、大炮和坦克。美军见桥被毁后即刻着手修桥,用了几个小时桥就被修好。在志愿军一次次炸桥之后,美军终于没有没有器材可用了。情急之下,美国人选择了空投。12月7号,志愿军战士突然在自己的上空发现了8架号称“飞行货车”的C-119运输机。更让他们瞠目结舌的是,飞机上运的不是兵,也不是武器,美国人竟然用飞机空投下一座桥!这座桥实际上是6个钢梁和3个木制车辙板。这些东西从运输机上被巨大的降落伞安全送到了地面。两天后,材料变成了一座完整的桥,1万多美国士兵、1千多辆军车和坦克得以顺利通过。

  在战争史上,还有一座完全用肩膀扛出来的桥,并且是用女人的肩膀扛出来的。这是怎么回事呢?今晚新疆卫视《剧剧有戏》将为观众一一道来。而在节目后播出的《中国远征军》中,韩绍功能否成功营救日军屠刀下的战友?中国远征军的战局又会如何发展?敬请关注今晚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