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亮剑》黄志忠:每个职业都有敬畏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19:20  新浪娱乐微博
黄志忠军装扮相 黄志忠军装扮相
黄志忠饰演李云龙 黄志忠饰演李云龙

  新浪娱乐讯 杨阳(微博)导演执导、黄志忠领衔、任泉(微博)、果静林(微博)、甘婷婷(微博)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的战争大戏《亮剑—铁血军魂》,正在天津、河北、云南、深圳四大卫视黄金档播出。早在2011年末《新亮剑》一轮播出时,领衔出演“李云龙”一角的黄志忠便收获广大观众一致赞誉,“喝真白酒、演真汉子”的真性情表演,也让观众看到了一个立体鲜活的李云龙形象。日前黄志忠接受家乡媒体——天津卫视《大剧档案》访问,与观众分享拍摄《新亮剑》的背后故事。

  黄志忠谈角色感受独特 “李云龙具有动物性”

  《新亮剑》虽为翻拍剧,谈及对“李云龙”一角的理解,黄志忠仍有独特感受:“李云龙身上具有强烈的动物性特征:战场上的李云龙,有着狐狸的智慧多变;面对敌人时,他又要有狼的血性和残忍;作为一个雷厉风行的军人,他还必须有鹿的行动和敏捷。李云龙很狡猾,他很懂得反其道而行之,很会逆向思维,战场上需要这样的人”。

  双料视帝坚持不“高产” 称每个职业都有敬畏心

  2011年黄志忠多部作品同时亮相电视荧幕,在连续拿下“白玉兰”、“飞天”视帝之后,黄志忠也并未“高产”,黄志忠坦言:“对我而言,在我的表演档案中没有演过的角色,我都愿意尝试,尽量不重复自己。在娱乐圈这个特殊的环境里,演员随时都会被消费,我想做的是不被过度消费,怎么做到?在剧本的选择上再苛刻一些,也让自己塑造的人物形象多一些变化。每个职业都要对自己的工作有敬畏心,重视它、认真地对待它,全力以赴地做好。作为演员,不仅仅是娱乐大众,更多的是一种引导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天津卫视《大剧档案》——对话黄志忠将于本周五(6月29日)晚21:21播出,敬请收看。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