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西岁月》张念骅首触荧屏演技获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10:28  新浪娱乐微博
张念骅《我们的法兰西岁月》饰演蔡和森 张念骅《我们的法兰西岁月》饰演蔡和森
张念骅《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剧照 张念骅《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大型革命史诗巨制《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在中央一套黄金档开播。该剧以青年周恩来、邓小平、赵世炎、蔡和森等为主要人物,还原了老一辈革命领袖的青春岁月、奋斗精神和浪漫情怀。青年演员张念骅在剧中饰演青年领袖蔡和森,这部毕业后的荧屏处女作为张念骅带来了演技口碑。

  首触荧屏演技不俗 张念骅不惧比较

  蔡和森是中国共产党最早期的卓越领导人之一,他是毛泽东的挚友并在为中国革命的道路上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在《秋之白华》、《湘江北去》、《建党伟业》、《南昌起义》等多个重大影视剧中都有对其详细的记录和解读,包括潘粤明(微博)、袁文康(微博)等在内的知名演员都曾出演过该角色。

  本剧饰演蔡和森的是曾在孟京辉(微博)著名话剧《恋爱中的犀牛》《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中有过杰出表现的青年演员张念骅。张念骅表示,在开机前他曾仔细阅读蔡和森的自传和历史资料,力求最大限度的还原蔡和森在法兰西的真实故事。张念骅说:“在以往的艺术作品中,蔡和森这个人物往往伴随着重大历史事件出现,虽然有很多人演过这个角色,但多是一笔带过,而我在《我的法兰西岁月》中饰演的蔡和森则更为丰富,有完整的人物命运和性格情感,与其他演过蔡和森的人相比,我就有了篇幅和容量上的优势,我想至少与真实的蔡和森有6、7分相似,并不怕被比较。”

  张念骅:感谢2800场话剧让我拥有不一样的力量

  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张念骅说起角色体会滔滔不绝,显然在开拍前就做过不少功课:“青年的蔡和森虽然身体瘦弱,但内心却非常坚韧桀骜,甚至有时候会给人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在锻炼身体和磨练意志时可以用残酷形容。剧中有一个情节,蔡和森为了强健体魄,故意在冬天用冰水洗身,这并非我们设计的桥段,在他的自传里就有过这样的记录。”

  在出演该剧前,张念骅曾凭借话剧《恋爱的犀牛》中马路一角被观众熟识,而这部充满着年代激情的《我的法兰西岁月》则是张念骅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的首部电视剧作品,不少观众惊呼:“马路竟然演起了蔡和森!真是惊喜!”。这位孟京辉的舞台爱将一出场便展现出了扎实的表演功力。张念骅说:“我很感谢这部电视剧前的那2800场话剧,正是3年多的舞台表演经验让我在镜头前拥有了不一样的力量。”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