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青》热播 傅晶:在戏中寻找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14:17  新浪娱乐微博
《知青》剧照 《知青》剧照
傅晶《知青》苦中作乐 傅晶《知青》苦中作乐

  新浪娱乐讯 《知青》正在山东卫视(微博)二轮热播中,剧中周萍与赵天亮在寒冷的边疆骑马,在小河边牵手等画面都让观众记忆深刻,表示就像在看偶像剧一样。傅晶扮演的周萍更是被网友称为知青年代的励志偶像。

  在本剧中段,天亮等七连的战士奉上级指示前往边防,这也为天亮与周萍这对革命情侣提供了绝佳的约会场所—白雪覆盖的美丽边关。天亮带着周萍在一望无际的雪地上策马奔腾的画面最让观众羡慕,不过傅晶谈到这场戏时却表示并没有感受到过多的兴奋,反而让自己吃了不少苦头。原来为了画面唯美生动,导演让二人骑着马来回数次,“天气太冷了,我们两个都穿的很厚,坐在马上特别颠,幸好这场戏只要大全景不需要拍到我们的表情,要不然难度更大。”

  寒冬里骑马听起来很唯美但实际上傅晶却闹了不少笑话:“我自己从来没骑过马,拍之前还很兴奋。”但让马儿无情的甩在地上后让她多了份小恐惧,开玩笑表示以后最好还是自己单独骑,原来这次摔倒与唐曾有莫大关系,“其实是他先没坐稳,他掉下来后又把我拽了下去,用工作人员的话说就是远远看到两个胖墩一起摔下马,之后半天没反映,大家以为我们摔的很严重,其实是我们穿的太厚行动吃力,之后这个段子便在剧组中流行开来。

  虽然拍这部戏让傅晶等一众青年演员吃了许多苦,不过大家都没有任何怨言,表示如有续集拍摄仍然会积极参与。很多观众都疑惑是怎样的一股力量让他们的精神凝聚,其实我们可以在傅晶的一句话中找寻到答案,“人生如戏,我们在戏中找寻人生,我们在人生中扮演自己。”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