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柯蓝《法兰西岁月》诠释女中翘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1:41  新浪娱乐微博
气定神闲的郑毓秀 气定神闲的郑毓秀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康洪雷(微博)(微博)指导的大型主旋律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剧中,柯蓝(微博)(微博)饰演我国历史上的先锋女性代表――郑毓秀。通过该剧的播出观众们在了解邓希贤、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成长道路的同时也认识了这位民国时期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出色的革命家和女权运动的倡导者郑毓秀。

  郑毓秀(柯蓝饰)是一个集诸多“第一”于一身的女性,她的生平引人注目。她曾经是民国政府时期第一位省级女性政务官;第一位地方法院女性院长与审检两厅厅长;第一位非官方女性外交特使;第一位参与起草《中华民国民法典草案》的女性;中国第一位获得博士学位的女性律师……这位拥有众多“第一”、可谓开风气之先的女中翘楚就是郑毓秀。柯蓝与郑毓秀这一角色结缘也并不意外,生活中,她本人就十分钟爱研究民国历史及文献,并且大量阅读有关民国时期历史著作及人物传记,这当中,郑毓秀就是其中的一位。

  柯蓝近些年接拍了很多民国时期的影视作品,从《人间》、《中国远征军》再到《法兰西》塑造了一个又一个民国杰出女性,她的演绎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着剧集播出,柯蓝还将会有爆发式的演出,让我们拭目以待。文/18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