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三国》台湾开播 黄维德被封最帅周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3:34  中国新闻网微博
新版《三国》台湾开播黄维德被封最帅周瑜
黄维德版周瑜

  中新网7月3日电 继去年火爆内地荧屏后,由高希希(微博)执导的新版《三国演义》又在台湾登陆。作为国人心中耳熟能详的历史典故,新版《三国》未播先热,受到了台湾媒体重视。而作为剧中最重要的历史人物周瑜,则因其浪漫而悲情的故事和台湾实力偶像、“民视一哥”黄维德(微博)的出演而让人心驰神往。剧中,黄维德饰演的周瑜完全颠覆了此前影视剧中“羽扇纶巾” “气量狭小”的小白脸形象,将一个气度非凡,擅长文韬武略,对小乔有情有义的天下第一儒将真实还原于荧屏。据了解,这也是继《母仪天下》《封神榜之武王伐纣》《流星蝴蝶剑》等剧返台热播后,黄维德主演的又一部内地电视剧回“娘家”。

  据了解,早在这次新版《三国》正式被中视购买播出之前,就有不少台湾观众已经在网上领略过此片的风采。而随着上周黄维德、何润东(微博)、林心如(微博)等人回台宣传,则更加让台湾地区观众对这部历史巨制充满了期待。有媒体表示,从偶像剧、综艺节目到歌影视明星,台湾演艺事业可谓是俘虏了大量的大陆观众,但内地影视行业近年确凭着大型历史连续剧成功“反攻”台湾市场。台湾其实不乏喜欢历史剧的观众群。此前,《康熙王朝》《汉武大帝》《大秦帝国》《水浒传》《贞观之治》等大型历史剧,都在台湾市场取得极大回响,而由黄维德主演的内地电视剧《母仪天下》《封神榜之武王伐纣》《流星蝴蝶剑》等近年也在台湾地区掀起了收视热潮。

  据史料记载,周瑜德、才、气度皆备,是个完美之人。而按照刘劭在《人物志》以“聪明秀出为之英,胆略过人为之雄”对英雄的定义,三国中,能真正称得上英雄的,唯有“文武韬略,万人之英”的周瑜。但在小说《三国演义》和以往的诸多影视作品中,由于历史知识的欠缺,英雄的周瑜被塑造成了一个说出“既生瑜,何生亮”的心胸狭窄的小人。尤其是在影视剧中,对周瑜的误读更为严重。93年版的《三国演义》中,洪宇宙饰演的周瑜,几乎完全忠于本身就脱离史实的《三国演义》原著,小说中,周瑜相貌英俊,心胸狭窄,嫉妒诸葛亮的才华,喜欢猜忌。此后在吴宇森电影《赤壁》中,饰演周瑜的梁朝伟则继续丢掉历史,偏颇地将周瑜塑造成了一个小白脸形象。虽然而周瑜最近一次在荧屏亮相,是在刘镇伟(微博)导演的《越光宝盒》中,黄渤(微博)则恶搞出了一个最不靠谱的周瑜。如此铺陈在前,新版《三国》在拍摄之初,周瑜就备受关注。

  在新版《三国》中,周瑜从跟孙策结为异姓兄弟开始出现,黄维德跨越三国鼎立前后直至周瑜病死的整个阶段,比及此前梁朝伟等人扮演的周瑜,人生更详实,形象更饱满。其中,他与孙策的“瑜策兄弟情”,与诸葛亮的“瑜亮对手情”以及与小乔的“瑜乔爱情”成为该剧最大的看点之一。黄维德将历史上周瑜的威,智,勇,忠诠释的恰到好处,“资质风流,仪容秀丽,一表人才”的周瑜言谈举止流露出一代英雄的独特气质和个性,有情有义的周瑜细微末节都让人沉浸,深入人心,黄维德也被观众冠以“史上最帅周瑜”美誉。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