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念骅《法兰西岁月》塑造最热血蔡和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4:34  新浪娱乐微博
张念骅《法兰西岁月》塑造最热血蔡和森 张念骅《法兰西岁月》塑造最热血蔡和森
张念骅《我们的法兰西岁月》饰蔡和森 张念骅《我们的法兰西岁月》饰蔡和森

  新浪娱乐讯 大型革命史诗巨制《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正在中央一套黄金档热播。该剧以青年周恩来、邓小平、赵世炎、蔡和森等为主要人物,还原了老一辈革命领袖的青春岁月、奋斗精神和浪漫情怀。青年演员张念骅在剧中饰演青年领袖蔡和森。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蔡和森的不少“热血”情节受到观众热议,而张念骅也被网友评为最刚烈最热血的革命先驱。

  发型犀利穿衣前卫 张念骅版蔡和森很热血

  张念骅饰演的蔡和森爱憎分明、嫉恶如仇,无法忍受人间的种种不公平。他性格耿直,宁折不弯,批评人直言不讳,被网友评为最刚烈最热血的革命先驱。对于蔡和森的刚烈与热血,张念骅亦有着自己的解读,他表示蔡和森是刚烈耿直而具有献身精神的,如何将这位著名革命先驱的光辉岁月完美地展现,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向观众传达最为高尚的革命情怀,对于演员是很具意义的挑战。

  看过该剧的观众不难发现,张念骅版蔡和森似乎少了些留法青年的绅士味道,多了几分桀骜不驯的“痞”气,尤其是他凌乱无章的发型,竟颇有“犀利哥”的风范。张念骅透露在片场他的确故意不打理发型,且造型始终以潇洒的风衣为主,“蔡和森虽然身体瘦弱,但内心却非常坚韧桀骜,甚至有时候会给人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张念骅笑言,他在剧中的犀利造型放在那个年代似乎不合时宜,但放在当下反到挺流行,更有网友为张念骅的造型命名为“一种无所谓的时尚”。

  张念骅:这个蔡和森有点“轴”

  作为一部红色青春励志风格的群像戏,《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的主要演员均由年轻演员担纲。饰演蔡和森的演员张念骅曾是著名的话剧演员,表演充满激情又富有诗人气质,但他饰演的蔡和森却被网友评为最刚烈最热血的革命先驱,而他自己也笑言,这个蔡和森有点“轴”。

  其实,历史上真实的蔡和森虽然性格耿直,宁折不弯,但身形瘦弱,可张念骅却魁梧结实,他透露:“我把蔡和森的这种性格特质在一定程度上外化了,这样既在一定程度上贴近我自己,又使他在造型上有了与众不同的气质。我猜看过前几集的观众会觉得这个蔡和森有点像猛张飞,的确从某个角度上说,这个人真有点“轴”,但这种“轴”恰恰能够表现出他的爱憎分明、嫉恶如仇、直言不讳。同时,他又是一个极富才华的人,是个书虫,也是一位非常理性的理论分析家。”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