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青》山东热播 王凯亮相央视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5:39  新浪娱乐微博
王凯亮相央视大型晚会 王凯亮相央视大型晚会
王凯《知青》山东卫视热播 王凯《知青》山东卫视热播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来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诞生地――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举办了一场“永远跟党走”的慰问演出。这场晚会意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以及党的十八大召开,老艺术家谢芳、张目伉俪亲临现场,著名歌唱家殷秀梅、阎维文、李谷一、张也等为演出献唱。在央一热播剧《知青》中有不俗表现的青年演员王凯(微博)也随着“心连心”艺术团一同前往,搭档车永莉(微博)为房山人民献上了一首慷概激昂的诗朗诵。

  当天,演出在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一首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歌曲,由曹火星作于1943年9月,起初这首歌起名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从延安传遍全中国。随着全国解放,毛泽东主席亲自为歌曲的标题加了一个“新”字,使歌曲更符合当时的背景,这首脍炙人口的群众歌曲就从堂上村诞生,一代代的传唱。青年小生王凯表演的诗朗诵便是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字的由来为主题内容,并未受过专业训练的他通过极富激情的表演和富有磁性的声音,声情并茂的将这首诗演绎的慷慨激昂,也让演出进入一个小高潮。

  在热播剧《知青》中,王凯就因模仿“列宁懦夫”经典传神而受到观众们的称赞,这次以一个朗诵者的身份加入到“迎七一”的活动中来,王凯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表演诗朗诵,感觉还是蛮振奋的。已经在电视剧《知青》中经历过那个红色年代,这次又能够跟随心连心艺术团来到革命老区,我觉得特别的有缘分。老艺术家们富有激情的表演,房山人民的热情响应,都让我感受到一次特别的精神洗礼,也在此提前祝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据悉,由王凯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知青》在央视一套收获了超高的收视率和绝佳的口碑后,日前正于山东卫视(微博)每晚三集连播,其热度就像日渐升温的天气一样,越播越热。在剧中有出色表现的青年演员王凯一改往日斯文帅气的形象,饰演硬朗知青“齐勇”,可塑性极高的形象和扎实的演技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