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荐剧科:《绅士的品格》vs《幽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22:17  新浪娱乐微博
《绅士的品格》vs《幽灵》:粉红遭遇悬疑 《绅士的品格》vs《幽灵》:粉红遭遇悬疑

  《绅士的品格》vs《幽灵》:粉红遭遇悬疑

  推荐理由:用中年大叔的粉红恋爱穿起的剧情(《绅士的品格》),韩国为数不多的正统刑侦剧(《幽灵》),摆脱了两男两女的传统俗套,韩剧求新求变。

  推荐人:刘杨

  播出时间:

  《绅士的品格》2012年5月26日首播(每周六、日 晚21点50分播出)

  《幽灵》2012年5月30日首播(每周三、四 晚21点55分播出)

  相比2011年,12年的韩剧更注重和国际接轨,不再满心的粉红泡泡情节自怨自艾,而是有了更多的创新和突破。编剧卯足劲求新求变,从年初MBC的水土剧《拥抱太阳的月亮》,SBS的《屋塔房王世子》,到异军突起的《仁显王后的男人》都能看出编剧团队的良苦用心。

  精良的故事和卡司带来了部分韩剧观众的回归。这一季,韩剧类型仍然丰富多样,《big》,《I do I do》都是可以静下来欣赏的作品,而若论突出,不得不提的就是由韩国家喻户晓的名编剧金恩淑带来的中年范儿爱情剧《绅士的品格》,以及韩国电视剧史上为数不多的刑侦涉案剧,编剧金恩熙的作品《幽灵》。当粉红遭遇悬疑,这个夏季,不能错过的是这两部。

新浪荐剧科:《绅士的品格》vs《幽灵》《绅士的品格》

  《绅士的风格》:如果你不爱它纠结的剧情 就当看服装秀

  编剧金恩淑的履历一片光辉灿烂,凭借《恋人》三部曲打响知名度,随后的《on air》《秘密花园》也让她成为众多中国粉丝心中的“神编”。不同于一般的韩剧套路,金恩淑的作品总有难以预料的情节设置,她的台词功力更是诸多同龄编剧中最有范儿的,《秘密花园》这部改编过多次的作品也因为金恩淑的加盟增加了不同寻常的绮丽风格。

  和日剧,内地剧一样,近年的韩剧也遇到很多题材上的瓶颈,职业、戏说、青春、古装,每一种类型似乎都有燃尽之惑。《绅士的品格》立意巧妙,本着“就要让你萌”的原则,选择四个40岁的大叔作为主角,耍贱、卖萌、花心、困惑,每个人各司其职,演绎一场最真实的中年喜剧。美剧《欲望都市》到内地剧《好想好想谈恋爱》,女人都是站在镁光灯下的主角,而这次《绅士的品格》反其道而行之,将主角定义为四个中年大叔,这已经是突破。阔别电视荧屏多年的张东健此番回归,不再是《爱上女主播》中那个温润的大眼睛善良人,而化身为一个削尖了下巴的大叔型男,大叔的造型精良,以每集换四五套衣服的水平将自己锻造成该剧中的移动T台。女主角金荷娜,S型的身材和演技成正比,此番她在剧中饰演高举道德旗帜的大龄剩女徐伊秀,和张东健的恋爱你退我进,舞步跳得暧昧而优美却惹得电视机前的观众叫苦不堪。随着两个人在11集,12集恋情突飞猛进的进展,该剧的收视率瞬间突破20大关成为收视冠军。

  金恩淑的剧本功力,张东健和金荷娜的明星号召力为该剧上了双保险,不得不提的还有该剧的造型设计。韩剧的舞美,造型向来精良,而该剧的服装可谓登峰造极,张东健的西装look、衬衫look、金荷娜的职业装look,偶尔的性感裙装造型都可谓匠心独具。即使你对该剧情感线慢节奏不感冒,也一定要关注该剧中华丽的造型设计,那是一场从冬季搭配一直延续到夏天的“绅士穿衣速成宝典”。

新浪荐剧科:《绅士的品格》vs《幽灵》《幽灵》

  《幽灵》:悬疑到死 形式大于内容

  也许,在追看该剧第一集的时候你不会以为是在看慢节奏的韩剧,直到苏志燮那聚光的有神小眼睛出现你才讶异的发现——我小看你了哦,韩剧。《幽灵》由《雪之女王》的编剧金恩熙带来,她之前还有一部讲述法医故事的职业剧《sign》。现年40岁的编剧在《幽灵》中看不到一点传统的韩剧套路式设计,所有的情节均围绕着案件的进展,苏志燮饰演的犯罪调查员身兼多重身份,黑客、大企业掌权者、政治家、明星,每一个线索都深埋在剧情中,十集剧情过去,你不会像看传统韩剧一样看了开头就猜中结尾,深陷在编剧为你编织的网络里,每周的两集追剧让人非常不过瘾。

  可以说《幽灵》是一部形式大于内容的电视剧,很多情节如果细究会有非常多的bug,但这部女性编剧的作品看不到任何的婆妈,所有情节都干脆利落,每集的伏笔为下一集的高潮铺垫让观众欲罢不能。如果10几集,你还没有看到爱情的影子,那负责任的说,它真是一部好剧不是吗?即使烂尾,好吧,你也得追完16集再说。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