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柯蓝出演《法兰西岁月》与角色结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15:22  新浪娱乐微博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中的柯蓝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中的柯蓝
知性优雅的柯蓝 知性优雅的柯蓝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康洪雷(微博)执导的主旋律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该戏以二十世纪初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为时代背景,讲述了周恩来、邓小平、陈毅、聂荣臻、赵世炎等革命先驱在艰苦的留法学习中逐渐形成信仰的故事,柯蓝(微博)饰演的旅法爱国名媛郑毓秀就在他们的求学过程中给予了很多的帮助,这位我国历史上的传奇女性也成为了这些革命志士的精神导师。

  柯蓝与角色结缘绝非偶然

  《法兰西岁月》在筹备之初,导演康洪雷就认定柯蓝是出演该角色的不二人选。从形象气质而言,柯蓝一贯大气、知性的形象已然深入人心。其次,近些年柯蓝也出演了多部口碑甚佳的影视作品,如:《人间》中的瞿霞;《中国远征军》中的何玉姝;《圣天门口》中的梅子以及在冯小刚(微博)导演执导的电影《回顾1942》中的宋美龄等都是民国时期杰出女性的代表。该剧中,柯蓝饰演的郑毓秀也是在我国历史上非常著名的女性先锋人物,她曾经是民国政府时期第一位省级女性政务官;第一位地方法院女性院长与审检两厅厅长;第一位非官方女性外交特使;第一位参与起草《中华民国民法典草案》的女性;中国第一位获得博士学位的女性律师……这位集诸多“第一”于一身的女性可谓是开风气之先的女中翘楚。柯蓝与郑毓秀这一角色结缘也并非意外,生活中,她本人就十分钟爱研究民国历史及文献,并且大量阅读有关民国时期历史著作及人物传记,这当中,郑毓秀就是其中的一位。

  柯蓝:成为演员是三生有幸

  自2011年底至2012年初,柯蓝先后主演了多部影视作品,包括:与影帝黄秋生(微博)合作的《楚汉争雄》剧中饰演霸气十足的一代王后――吕雉;《江湖正道》中侠肝义胆的女中豪杰――肖桂英;在冯小刚导演执导的电影《回顾1942》中饰演宋美龄以及堪称柯蓝颠覆之作的《皮五传奇》,她在剧中诠释了一位刀子嘴豆腐心的媒婆――张妈。这些人物角色可谓身份百变性格迥异,几部作品相继的拍摄并没有让柯蓝感到疲惫反而使她过足了戏瘾。柯蓝曾在采访中对记者说:“我不敢说自己是一个很优秀的演员,但是对于演员这俩个字我当之无愧。”她还表示:“对于我,表演是个值得倾注全部热情的职业。在某些时间里,你是另外一个人,用她的思维做她的事情,圆她的梦,却丰富了你自己的人生。”演戏对于柯蓝来讲并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而是人生的享受。

  角色千变万化,她不改初衷

  演员、主持人、主编柯蓝在这些角色中游刃有余。channel V 10年的主持经历让柯蓝收获很多,她直言对这行业最初的认知就是来自channel V,她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同行相妒,从来不知道什么是行业的阴暗面。每天和一帮年轻人在一起,在电视台里摸爬滚打而又相亲相爱的努力工作。此后的转型投入影视圈,柯蓝仿佛又发现了另一个自我,她享受每一个角色,认真对待每一部作品并不断突破自我,勇于挑战。这期间,柯蓝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就是担任电子杂志《好三八》的主编,这个崇尚人生三分不如意,七分如意的乐观女子又为喜爱她的人带来了惊喜,似乎无论做什么对她而言都不是难事。虽然角色在变,但柯蓝依旧是那个我们熟悉和喜爱的柯蓝,借用她的话就是我还是我,我很快乐。文/18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