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鼎奖盛典“敬老”环节最感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16:48  北京晚报
“敬老”环节最感人 “敬老”环节最感人

  本报讯(记者李俐)“2012华鼎亚洲演艺名人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昨晚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赵本山、成龙(微博)、葛优、刘晓庆(微博)、谢霆锋、张家辉、范玮琪(微博)等百余位明星到场,其中葛优、刘晓庆在今年华鼎奖中国500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中排名第一,两人同领中国年度杰出成就奖,成龙获得亚洲杰出成就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华鼎奖还设置了2012年中国电影终身成就大奖,祝希娟、秦怡、于蓝、于洋(微博)、谢芳、庞学勤、金迪、田华、王心刚、王晓棠、王丹凤、陈强、张瑞芳共十三位艺术家获得了这一殊荣。江平导演伤感地说:“设置这个奖项时,陈强、张瑞芳两位老师还在,没想到他们今天已经无法来领这个奖。”值得欣慰的是,祝希娟、秦怡、于蓝、于洋、谢芳、庞学勤、金迪、田华、王晓棠九位老艺术家仍不辞辛苦地来到现场,他们的亮相获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82岁高龄的于洋老师坚持坐着轮椅被推到台前,他在得奖后哽咽地说:“我们的几位朋友在天上看着我们,天上人间,今夜星光灿烂!”全场嘉宾、观众集体起立,再次用掌声向老艺术家们致敬。

  2012华鼎奖中国最佳电视剧男女演员奖分别由陈建斌(微博)、胡杏儿(微博)斩获,陈建斌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看到台下坐了很多曾经影响到我,现在还在影响我的老艺术家,很激动。我把这个奖当作一个鼓励,我会努力拍出更好的作品。”佟大为(微博)获得2012年华鼎奖中国男演员公众形象观众满意度调查第一名,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也提及对三位刚刚离世的老艺术家的缅怀,并祝福在座的老艺术家能保重身体、长命百岁。

  J203 新华社朱新宇 摄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