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枪》热播 徐僧郑楚一演绎巅峰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19:23  新浪娱乐微博
《神枪》郑楚一饰酒井栗饭 《神枪》郑楚一饰酒井栗饭

  新浪娱乐讯 继在各地方频道播出赢得超高收视率后,由李森执导,徐僧、贾青(微博)、郑楚一(原名郑矗立)等人主演的战争狙击大戏《神枪》近日登陆北京影视频道热播,该剧主要表现了抗战时期,中日双方的多位神枪手间的生死较量。剧中由郑楚一饰演的日本神枪手酒井栗饭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巅峰对决,两大高手从未照面?

  郑楚一扮演的酒井栗饭是一个贵族出身的日本神枪手,徐僧扮演的张响则是一个草根出身的八路军;一个是经过严格训练的日本射击冠军,一个是无师自通的狙击天才;当土八路遇到洋贵族,当直觉派遇到经验派,好戏就上演了。

  战争的残酷性、两人之间频频的对手戏都让很多观众大饱眼福。有趣的是,扮演酒井栗饭的郑楚一坦言,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他和徐僧从没同时出现在一个场景中,即使两人最后的终极之战都是在想象着对手的情况下,对着围了一圈的摄影机和工作人员调动情绪,拍摄完成后由剪辑师最终合成画面的。

  这个枪手不太冷

  随着剧情的深入,郑楚一饰演的反面神枪手酒井栗饭越发显得疯狂和嗜血。可扮演这个冷血枪手的演员郑楚一,在平日的生活中竟然是一个和蔼可亲的正派宅男。他不但热衷品茶、读书,对养生和运动也颇有些研究,甚至还能做得一手像模像样的家常菜。

  朋友得知他扮演了日本神枪手的角色,都觉得和他生活中的样子反差过大,甚至还担心他演过这样一个枪手之后性格会有所改变。对此,郑楚一笑言,他只是扮演了一个冷血枪手而已,真实的他内心深处依旧温暖如初。

  拍《神枪》的过程竟是一次“生存的挑战”!

  《神枪》的拍摄正值三伏,扮演日军枪手的郑楚一人却每天穿着厚呢子料的军装,还要扎上牛皮武装带,再套上高筒皮靴,然后顶着正午的太阳在山路上急行奔跑,或是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在这样的状况下进行拍摄,郑楚一形容他觉得浑身的汗水像是喷射出来一样,片刻就能湿透几层服装。

  如此恶劣的拍摄环境,许多演员都被不同程度地晒伤或中暑,郑楚一也不例外。可他却笑呵呵地说自己和其他演员不太一样,说人家是辛苦,他自己是“活该”。问及原因时,他风趣的回答说:“谁让我演的是日本鬼子呢,我不能让我自己演的这个日本鬼子舒服了,我得好好惩罚惩罚‘他’!”

  期待尝试“革”与“真”

  说到对自己未来职业的展望,郑楚一说希望有机会尝试两类角色,一种是最真实质朴的角色,他就像我们日常生活的朋友,角色往往能通过一个最简单动作或是某个细微的表情却不经意间深深打动观众。另外一种,他想尝试充满颠覆色彩,很“革”,很有性格的人物,因为那样的角色会让他因为充满挑战而感到兴奋,就像《神枪》中的反面角色酒井栗饭面对挑战时的心态一样。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