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鼎奖民歌歌手朱丽婷优雅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6日01:07  新浪娱乐微博
朱丽婷接受媒体采访 朱丽婷接受媒体采访
朱丽婷与杨澜共同走红毯 朱丽婷与杨澜共同走红毯
朱丽婷在华鼎奖典礼现场 朱丽婷在华鼎奖典礼现场
朱丽婷在华鼎奖现场 朱丽婷在华鼎奖现场

  新浪娱乐讯 7月4日晚,2012年度“华鼎奖亚洲演艺名人满意度调查”颁奖典礼在北京奥体中心隆重举行。

  尽管只是口碑奖,但全场星光熠熠。赵本山、成龙(微博)、谢霆锋、张家辉、范玮琪(微博)、刘晓庆(微博)、钟欣桐、杨丽萍(微博)、葛优、杨澜(微博)、朱丽婷、萨顶顶(微博)等三百多位明星,齐齐踏上红毯,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因演唱《唱响中国》而声名鹊起的民歌新锐朱丽婷也于此次颁奖礼亮相,备受瞩目。

  当记者采访朱丽婷问及华鼎奖的由来和寓意时,她语出惊人,尽显知性魅力,朱丽婷说,华鼎奖自创办以来,一直追求至善、至美、至真、至恒。华鼎奖中的“华”字取自于中国古代诗人王勃《卿云歌》中的“日月光华,旦复旦兮”,意指春华秋实,美丽而有光彩,同时也有天地华宇的象征;“鼎”字则来源自古代“钟鸣鼎食”、“一言九鼎”等成语,喻示着和平、发展、昌盛。鼎志昌盛,它与“华”字巧妙组合,情系人类文明发展,饱含观众热爱,表达了人们对创造一个和谐世界的美好希冀。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