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庆:葛优陈佩斯都应叫我姑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6日15:20  扬子晚报

  前晚,由天下英才传媒主办的2012华鼎亚洲演艺名人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在京举行。赵本山、成龙(微博)、葛优、刘晓庆(微博)、谢霆锋、张家辉、范玮琪(微博)等百余位明星亮相现场,其中赵本山更牵着爱女妞妞亮相,父爱十足。最终,在今年华鼎奖500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中,葛优、刘晓庆获得第一名,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刘晓庆更是邀请她演艺生涯中的三位“领路人”为她颁奖。   

  感恩 没有他们就没有我

  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敬老氛围,今年华鼎奖还设置了2012年中国电影终身成就大奖,祝希娟、秦怡、于蓝、于洋、谢芳、庞学勤、金迪、田华、王心刚、王晓棠、王丹凤、陈强、张瑞芳共十三位艺术家获得了这一殊荣。陈强、张瑞芳已辞世,其余几位老艺术家现场重聚,台下观众起立鼓掌致敬,场面十分感人。

  “不老神话”刘晓庆在红毯上以深V长裙性感亮相,赢得最多关注。刘晓庆拿到的奖是500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第一名,三位老艺术家张勇手、王昆、杨在葆上台为刘晓庆颁奖。晓庆十分激动,先是感谢观众对她“不离不弃”,然后感谢主办方,“感谢他们让我自己挑颁奖嘉宾。”她动情地说:“张勇手老师是我的恩师,他让我演《南海长城》,王昆阿姨当年向北影厂厂长推荐,我才演了《小花》,杨在葆老师,当年演《原野》和他演对手戏,当时我是个年轻演员,不知道怎么演,他手把手指导我。有他们,才有我的今天,我今天的荣誉,都是他们的。”

  爆料 葛优陈佩斯都应叫我姑姑

  刘晓庆可说是最懂得感恩的女演员,每一位老艺术家辞世,都有晓庆忙碌的身影,陈强辞世,她第一个在微博上悼念,3日,她刚从外地回到北京,第一件事就是到陈佩斯家中悼念陈老,并在陈老的灵位前燃香三鞠躬。接受专访时,刘晓庆说自己虽然与葛优、陈佩斯同为50后,但却要求他们喊自己小姑,因为她与葛优的父亲葛存壮、陈佩斯的父亲陈强是老同事,曾经搭档一起演戏。她更透露了葛优父亲葛存壮的现况:“他状态很好,4月4日开始他左半身中风,已经不是第一次中风了,目前左胳膊和左腿在进行康复训练,健康没有问题。”

  保养 我只不过老得慢一点

  对于话剧以赛金花为题材的话剧《风华绝代》,刘晓庆十分看重,为何不演来钱快的电影,却宁愿吃苦演话剧,她坦言,“其实是最近的一些电影都不怎么样,今年有一部电影叫《三七》(注:六一档上映过),我演一个蒙古族老妇女,很好的一部片子,你不知道?”年轻的女主持人做茫然状,晓庆阿姨显然不爽,“如果电影拍不到称心的,不如演话剧。”

  采访刘晓庆,一个必然的问题是如何能青春常在?这次刘晓庆说了大实话,“谁都不可能不老,只是我老得慢一点儿。”她依旧回答说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很重要,因为“相由心生”。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马彧 北京报道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 新闻张春贤考察驻疆反恐部队参与实弹射击
  • 体育温网-小威完胜七进决赛 将与A-拉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央行非对称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利率
  • 科技杨元庆秘赴台湾或抛百亿订单
  • 博客专家质疑全家得性病报道 喵星人广场(图)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晒伤5步紧急处理法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巴黎高定白富美指南 奥运史最时髦队员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测试老公会性报复吗 你能成功上位吗
  • 收藏韩国性感油画 官员挖地下室藏雅贿之物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