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西岁月》演绎热血 朱亚文拍戏痛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7日09:52  新浪娱乐微博
朱亚文剧照 朱亚文剧照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群像剧照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群像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革命史诗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过半,随着剧情推进,本剧将革命伟人的热血青春、留法运动以及情感纠葛展现得淋漓尽致,深受观众喜爱。特别是在十六集中,听闻中国共产主义旅欧小组诞生的那一刻,周恩来、赵世炎等革命先驱潸然泪下、小声而激昂的宣誓片段让人看后热血沸腾、感人至深,同时也被观众评为全剧最具感染力的情节之一,引发观众共鸣。

  共产党诞生周恩来激情宣誓振奋人心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播出过半,剧中真实还原了赵世炎、周恩来为华工打官司、蔡和森二二・八请愿、邓小平四处打工、以及其他革命人物的青春岁月,可以说是精彩纷呈各具看点。在最新的16集中,张申府受李大钊、陈独秀之托来法,向周恩来、赵世炎秘密宣布中国共产主义旅欧小组成立时,在座的周恩来、赵世炎、刘清扬、无名(陈公培)五人小声而激动的宣誓让荧屏前的观众感同身受,潸然泪下。赵世炎第一个发言:“我相信历史将会铭记这一天,能参与挽救苦难的祖国,能为理想而成为战士,是我一生所追求的,从此我将不再属于我,我的生命乃至一切,将属于这个崇高的事业。”一向冷静沉着的周恩来也难掩激动之情颤抖得说:“我相信只有社会主义能救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我选择的,同时他也选择了我,我愿意为苦难的中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谈起这场重头戏的诠释,扮演周恩来的朱亚文坦言:“最大的难点就是谈主义的戏,这种东西对现在的很多年轻人来说都是相对于枯燥的东西,如果以纯粹背台词的形式展现出来,未必会让观众产生共鸣的感觉,因此如何让演员走进那个时代和角色的内心是最重要的,也是最难的过程。当时的场景必须控制自己的情绪小声宣誓,又要将压抑的情感淋漓尽致展现出来,剧组特意在一个宾馆的墙上贴满了剧中人物的照片,当时的法国、当时的中国、当时的运动、当时的景色、当时的人物、汽车、手枪、服装所有的东西,贴满了,你走进去就感觉不一样。”

  集偶像、谍战元素于一身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作为一部重大题材的革命史剧,开播十几集以来受到观众热议,主要原因是它把当下最受观众欢迎的青春偶像剧、家庭伦理剧和谍战剧的元素和手法非常娴熟地融合在一起,吸引了不同年龄层的观众。首先革命伟人的青春时期用偶像剧的气质,年轻人浪漫的情愫一一呈现,包括陈毅和聂荣臻一见面又打又闹、蔡和森和向警予的浪漫婚礼,周恩来邓颖超书信定情,巧妙地以年轻人的言语方式展现了伟人们的激情澎湃、可爱可亲,更容易受到年轻观众的喜爱。此外这部作品的谍战剧色彩也非常浓,邓小平、周恩来、赵世炎跟驻法公使的斗争、成功电话窃听揭露借款等卖国行为,这种创新的叙事方式不仅是实际革命斗争的反映,同时加上谍战剧的叙事元素,也让故事紧凑激烈、引人入胜。有媒体评价,《我们的法兰西岁月》运用多种类型的融合是现在电视剧创作的一大亮点,也是革命题材剧集在叙事艺术上的勇敢创新。

  柯蓝等实力派演员助阵更具看点

  该剧除了有年轻演员朱亚文、钟秋、李樑等演员挑大梁外,不少实力派演员也甘当绿叶表现出彩。曾经以《人间正道是沧桑》成功转型的柯蓝以大气、知性、优雅的气质演绎了留法运动负责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博士郑毓秀,虽然戏份不多,但她多次帮助周恩来赵世炎完成革命任务、是协助揭露北洋政府借款密谋等重大事件的关键人物。此外观众耳熟能详的演员张国强、倪大红、吕夏、林栋甫等在剧中也有出色表演。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武钢修锁补鞋做电商 钢企非钢转型引争议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中国成注水奢侈品倾销地 巴黎高定时装周
  • 尚品男人做炸酱面更好吃? 经典宝马M3改装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文交所:组包方交易商与投资人博弈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