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轩辕剑》胡歌请缨演反派 吻戏无借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14:50  新浪娱乐微博
《轩辕剑》胡歌请缨演反派吻戏无借位《轩辕剑》剧照
《轩辕剑》胡歌请缨演反派吻戏无借位《轩辕剑》胡歌与唐嫣
《轩辕剑》胡歌请缨演反派吻戏无借位《轩辕剑》胡歌剧照
《轩辕剑》胡歌请缨演反派吻戏无借位胡歌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唐人影业倾力打造的魔幻古装巨制《轩辕剑天之痕》,已于7月6日登陆湖南卫视(微博)第一周播剧场。7月7日,剧中宇文拓的扮演者胡歌(微博)现身长沙,为《轩辕剑》的开播掀起第一波宣传热潮。胡歌透露,自己这次是主动请缨演反派。

  如愿演了男二号 主动请缨当反派

  问:《轩辕剑》是你第一次演反派,而且是第一次一人分饰两角(宇文拓和剑痴)。为什么会出演这个角色,而不是演男一号?

  胡歌:首先是因为看中了剧本对宇文拓这个角色的塑造。在2010年《神话》之后,我就不再接演古装戏了,因为之前演过太多古装戏,想改变一下戏路,不想受局限。这次之所以会拍《轩辕剑》也确实是看重了宇文拓这个角色,看中了他性格的多面性。公司本来是想让我演男一号陈靖仇的,但我觉得演陈靖仇等于是在重复我以前的戏路,而且在年龄上我也不太适合,所以我跟公司说我要演宇文拓。事实上,唐人的剧有个特点,就是男二号的戏都很出彩。《天外飞仙》里我最想演上官浩淇,喜欢这个亦正亦邪的人物;《射雕英雄传》的时候特想演杨康,结果也没演成;《少年杨家将》很想演杨四郎,结果还是演了杨六郎。所以这次终于如愿以偿演了一次男二号。

  问:你如何把握宇文拓和剑痴这两个人物的内心?

  胡歌:剑痴其实是宇文拓的一部分,他没有太多的内心戏,演起来不需要太多技巧。宇文拓这个角色虽然用语言来描述很复杂,但其实演起来也挺简单的。可能是因为想演这类亦正亦邪的角色太久了,所以可以说是厚积薄发吧。

  戏外双重身份 演员升级做老板

  问:听闻这次不仅做演员,还以制片人的身份参与了《轩辕剑》?你自己投资了多少?为何会有这样的一次身份转变?作为制片人具体做了些什么?

  胡歌:对,有把我的片酬拿出来作为投资。其实我就是挂了个制片人的名,算我花了些钱买了个制片人头衔吧(大笑)。我除了演戏也没做什么其他事情,但是花了钱以后待遇就不一样了,以前单纯做演员的那种特权就没了。处处都要以身作则,要给其他演员做个表率。遇到困难,再苦再累都要冲在前面。所以制片人很不好当。

  问:未来会继续朝制片人发展吗?

  胡歌:我不太适合同时去做几件事情。我自认为我没有这样的能力,还是只能够专心地做一件事情。如果以后要做制片人的话,会专心地做制片人,目前还是以演戏为主。

  与剧中男二号的那些绯闻

  问:在拍08版《射雕》的时候,就有些腐女把“郭靖”和“杨康”绑成一对,后来你跟霍建华演《仙三》也遇到同样的问题。这次你跟蒋劲夫(微博)会不会再中招?

  胡歌:应该不会吧。腐女一般都会把两个年纪相当的男人放在一起YY吧,我跟蒋劲夫有代沟。把我跟他放在一块儿吧,我觉得有欺骗青少年感情的嫌疑。

  问:听说唐嫣(微博)本来没有参演的,是被你拉进来的?

  胡歌:因为找演员的时候,我正好跟她在同一个剧组拍戏,我就问了一下她,我觉得宁珂郡主这个角色还挺适合她的。她后来就加入了。

  问:好像在剧中跟唐嫣有很多吻戏,很激情那种,都是真吻吗?

  胡歌:是,有许多激吻。都是真吻,没有任何借位,剧情需要嘛。

  问:你跟刘诗诗(微博)一起合作过《仙三》,你们又是一个公司,人气都很高。很多观众都希望你们能够演一对情侣。这次《轩辕剑》虽然再度合作,但为何没演情侣,反而还是敌人?

  胡歌:我觉得我跟诗诗演不了情侣,平时关系太熟了。一直都是师兄妹关系。而且有很多女星可以合作,不会刻意去跟某个演员一起合作。

  未来的发展方向:慢慢转型

  问:你在剧中与蒋劲夫、娜扎两人有比较多的对手戏。你对两位新人的印象如何?评价一下他们俩吧。(蒋劲夫的微博上的签名是:重口味的伪文艺老青年。)

  胡歌:我觉得公司签他们俩签的特别好,劲夫我特别喜欢,看他拍《轩辕剑》就好似看到当初我自己拍《仙剑》的那种感觉。他特别刻苦,而且对自己要求非常高。他会因为一个动作没做好、没有受到认可而落泪。娜扎极其有天赋,她第一天演戏我就傻了,她完全不会演,也没有任何演戏经验。但是一个星期以后,她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一样,演得挺到位。所以说她成长很快,是个很有天赋和悟性的演员。

  问:你演了《仙一》、《仙三》、《轩辕剑》,都是游戏改编。但有些粉丝担心这类题材有些小众。那你是怎么看的?

  胡歌:其实他们的担心我也有,演员都希望自己的戏路越宽越好。不过从我自己的规划上来看,在我演偶像剧阶段,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在年轻的时候可以演这些游戏改编的剧,并受到观众认可。但之后我可能会慢慢转型,对剧的类型有所选择。

  问:如果让你选,你下一步想演什么角色,或者什么类型的剧?

  胡歌:我现在特别想演一些更接地气的剧和角色。比如《裸婚》之类的,现实题材的剧。

  问:外界公认为你是个文艺的人,挺愤青的人。你怎么看?

  胡歌:我觉得我是有限的愤青。每个阶段的状态都不一样。之前会在微博上发表许多自己的观点,但是现在不会了,现在微博仅仅是我的宣传工具了。(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杜淳承认新女友 激动否认其是小三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微软修改IE 10默认设置:或彻底放弃广告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过度加班致妇科疾病 哪些智齿需要拔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黄花梨涨逾400倍 百元错版币值几十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