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瓷》央八开播 台词精彩妙语连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12:02  新浪娱乐微博
王志文《青瓷》妙语连珠 王志文《青瓷》妙语连珠
《青瓷》台词诙谐幽默接地气 《青瓷》台词诙谐幽默接地气

  新浪娱乐讯 由王志文、张国立联袂主演,国内首部展现拍卖行业商战风云的大戏《青瓷》将于今晚登陆央视八套(微博),开始每天五集的二轮播出。《青瓷》中所有人物的台词都妙语连珠,不仅非常生活化,还十分“接地气儿”,这与担任编剧的浮石的功力分不开。《青瓷》正是改编自他的同名小说,故事也与他多年来的切身经历息息相关。

  张仲平轻车熟路玩幽默

  王志文饰演的张仲平是《青瓷》中最如鱼得水的商人。教师出身的他不仅是事业上的实干家,更深谙人际之道,凭借三寸不烂之舌与各色人等相处、打交道。作为中国式“儒商”的代表,他随处可见的幽默感总是令人会心一笑。面对红颜知己曾真时,张仲平曾有过许多“经典语录”。如在胜利大厦楼下初次见面时,曾真说“我还真没想到今天能在这儿碰见你这么一个文化人”,张仲平的回答十分经典:“别糟蹋文化人啊,我是个商人。你知道商人什么意思吗?就是凡事都可以商量的人。”而在与曾真关系渐进时,两个人的对话也充满寓意--曾真说:“赶紧回去吧,别后院起火,我可不想成为纵火犯。”而张仲平则回应道:“没事,我是主犯,你是从犯,你判不了死刑,我尽量回去把火扑灭。”

  对于婚外第三类情感,剧中的张仲平也说了一番精辟的总结,那就是“你说出轨这个事是你想出就出,不想出就不出的?我觉着它跟禽流感跟SARS一样,你怎么严防死守它都没用,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来啊!”而面对生意伙伴,开场寒暄时张仲平还擅长用俏皮话暖场,一句“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那帮孙子们的”,瞬间拉近了双方距离,令人不得不感叹姜还是老的辣。

  唐雯幽默中自带文雅

  由王海燕(微博)饰演的唐雯在剧中身为张仲平的妻子,被圆滑的张仲平不断欺骗。尽管她也在张仲平的谎言中缺失安全感,不断质疑,但身为大学教师的她更多时候文雅体贴,将情绪巧妙地隐藏在台词之中。如江小璐打电话给张仲平却谎称自己是“江法官”,张仲平借故离席时,夫妻二人就有着非常幽默的对话。唐雯说:“这个江法官的声音听着很温柔啊。”张仲平遮掩道:“还温柔呢?你是没见着她本人,一个特别难伺候的人,你说这些人都是我爷爷奶奶,我没办法,都得……”这时,无奈的唐雯好似洞察一切,又好像非常体贴,送上了一句十足幽默的“那你快去,省得奶奶生气。”而唐雯对于张仲平的理解与包容,则仅在她对外甥徐艺的一句话里--“你姨夫智商高,智商高的人就秘密多呗”,令人十分感慨。而当观众看到唐雯的母亲劝服唐雯放弃读博士,而要多花时间看着张仲平时,就会对唐雯的幽默感恍然大悟。唐母才是真正的人生哲理师,她对婚姻与家庭的解读让人折服:“这就对了,有读博士的时间,你还不如好好读读你丈夫,张仲平,你要知道他那双小眼睛背后到底想了什么?背着你做了什么,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所以,要想家庭和睦,就得收放有度”。不得不说,充满生活哲理。(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美欧“再工业化”:机器人威胁中国制造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揭秘神一样中学如何完成高考神迹(图)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电风扇最健康用法 肚子赘肉怎么减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鱼翅的腐败联想 中国私人飞行执照正流行
  • 星座测试你是TA心头肉吗 测你爱情定时炸弹
  • 收藏央视播大卫雕像打马赛克称裸体或有伤风化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