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劲夫谈《轩辕剑》感情戏称诗诗娜扎都喜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18:00  新浪娱乐微博
蒋劲夫剧照 蒋劲夫剧照
蒋劲夫刘诗诗剧中出演欢喜冤家 蒋劲夫刘诗诗剧中出演欢喜冤家

  新浪娱乐讯 玄幻武侠剧《轩辕剑天之痕》,已于7月6日登陆湖南卫视(微博)第一周播剧场。前日,陈靖仇的扮演者蒋劲夫(微博)现身长沙,接受媒体对话。蒋劲夫第一部戏就出演男一号,可以算是幸运儿。而他自己也曾因为压力大,弄坏道具,而气得哭起来。

  首部戏就演男一号

  问:你是因为怎样的原因出演了“陈靖仇”这个角色?我听说一开始想找张翰(微博)来演,后来选了你,你觉得和他比你的优势在哪里?

  蒋劲夫:公司联系我,后来去横店试过戏,最后就拍了。张翰哥是个挺有名的演员,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让我演了这部剧。总之觉得自己挺幸运的。 新浪娱乐:第一次拍戏是什么感觉?第一次演戏就演男一号,还是跟胡歌(微博)、刘诗诗(微博)、林更新(微博)、郑佩佩(微博)这些明星合作,会有压力吗?你在剧中与胡歌有很多对手戏,胡歌作为男二号的人气极高、演技也好,你有没有担心过观众会拿你们两个做比较?担心他的风头会盖过你?

  蒋劲夫:第一次演戏很新奇,一切对我来说都很新鲜。以前都是从电视上看别人演,这次自己也亲身演起了古装剧,太新鲜了。当然有压力,他们都是名演员、我是个新人,一直担心自己演不好会拖大家后腿。至于观众把我和胡歌做比较,这方面我不太担心,拿我和他这么优秀的演员做比较是我的荣幸,毕竟我还欠缺很多。风头盖过我也很正常,我一直觉得老胡的气场挺强的。

  演不满意放声哭

  问:你觉得你在剧中的表现如何?前段时间,胡歌说你是个特别努力的人。你会因为一个动作没做好就哭?

  蒋劲夫:我觉得自己表现还行吧。刚开始挺紧张不安的,后来适应了就稍微放开了。有哭过一次,是因为那次是在一个龙的骨架里做武打动作,那个龙的骨架是工作人员花了很长时间辛苦搭起来的。我做动作做了好几次都没成功,还不小心把整个龙的骨架给弄塌了,心里就特别害怕和内疚。当时心理特别不好受,就哭了。 新浪娱乐:胡歌还说他从你身上看到了当年他拍《仙剑》时的影子,你怎么看?胡歌在片场给过你哪些帮助和指导吗?蒋劲夫:太开心了。我看过《仙1》,他的表现让我很敬佩。他当时是大二的学生,却能演得那么好。我希望能向他看齐。老胡给了我很多帮助,他是个很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人,他不喜欢教别人怎么演戏,更多的时候是跟我聊聊工作时的状态,如何让自己放松。我也会常观察他,他会借助一些小道具来表演,这都是剧本以外的东西,让我学到挺多的。

  网友更看好兄弟情

  问:剧中你同时喜欢玉儿和小雪两个人,你对她俩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呢?如果让你选,你会选择谁?

  蒋劲夫:曾经想玩,但是至今没玩过。小雪更像是陈靖仇的妹妹,玉儿跟劲仇是真心相爱的。其实娜扎和诗诗的性格我都很喜欢,真的很难去选择一个。能不能两个都要?(大笑)生活中我喜欢心底善良、为人真诚的女生。

  问:你在剧中跟诗诗是有段感情戏的,但是现在网上很多网友、腐女都在扒你与胡歌的“兄弟情谊”。芒果剧透社微博上一个“轩辕剑你最看好哪一对”的投票活动中有21%的网友选择看好你和胡歌。

  蒋劲夫: 这应该都是大家故意YY吧,我觉得很正常啊。兄弟情嘛。

  微博自称重口味老青年

  问:《轩辕剑》之后又接了新戏吗?除了拍戏、上学,目前还在做些什么?下部戏希望演什么角色?

  蒋劲夫:拍了公司的一个微电影。如果有很好的戏找我,无论是什么角色我都很愿意去尝试,希望能多有些学习和磨练的机会。没有想过一定要演某个角色。

  问:许多粉丝都觉得你很萌、很可爱。生活中的你是个怎样的人?你的微博签名上写着“重口味的文艺老青年”,怎么理解?

  蒋劲夫: 我觉得自己还挺机灵的啊,不知道怎么会有那么多萌的状态。我平时挺喜欢体育锻炼,我跟熟悉的人比较放得开。微博签名是我随便瞎写的,就是平时喜欢装装深沉、耍耍文艺,其实我没有老胡文艺,他是资深文艺控。重口味的话,我比不上林更新。(大笑)林更新是一个很神的人,永远搞不懂他在想什么。他有时候半夜会把我叫到他房间去喝茶,然后聊聊戏、品品人生。而且他的房间很与众不同,他会贴很多很可爱的贴画,长颈鹿啊、游泳圈啊、小猪啊、小鸟啊、彩虹啊、就是很童话很梦幻的感觉。(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汽柴油价11日起每吨下调420元和400元
  • 科技微软起诉9家预装盗版软件电脑经销商
  • 博客香港人怎么对待插队 北京向日葵花海(图)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揭秘神一样中学如何完成高考神迹(图)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罗氏瞒1.5万人死亡报告 涉事药在华有售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揭秘血腥鱼翅残忍制作过程 火爆私飞驾照
  • 星座测试你何时功成名就 宅男最爱星座女
  • 收藏央视播大卫雕像打马赛克称裸体或有伤风化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