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雄出少年》树荧屏“成长季”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12:22  新浪娱乐微博
释小龙吴磊成励志哥 释小龙吴磊成励志哥
《自古英雄出少年》树青少年励志剧典范 《自古英雄出少年》树青少年励志剧典范

  新浪娱乐讯 这个暑假,《自古英雄出少年》成了荧屏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刚在广东卫视落幕,安徽卫视(微博)又接档开播。该剧以励志、武打、侠义、悬疑等元素深得广大观众喜爱,尤其是剧中传达的成长要义和不屈精神,使其被称为荧屏“成长季”的大剧典范。领衔主演的释小龙(微博)、吴磊也成为代表着80后、90后甚至00后新一代的励志哥。

  80、 90、00后亲身演绎青春奋斗

  虽然《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北京爱情故事》等青春励志剧曾一度火爆荧屏,然而一看演员名单,清一色的70后演员,不免让许多观众顿生些许距离感。有着“国内少年群侠第一剧”之称的《自古英雄出少年》陆续登陆广东卫视、安徽卫视播出后,迅速“横扫”暑期档,虏获一票青少年观众及众多家长的欢心。剧中,释小龙、吴磊等一群童星亲身演绎80后、90后甚至00后版的奋斗,成为新一代的励志哥。网友“落下升起”称:“80、90后开始登上奋斗的舞台,要自己来书写属于他们一代的青春励志剧了。”

  虽然《自古英雄出少年》的故事发生在清末,却丝毫不影响观众为之感动。尤其是剧中琅琅上口又充满智趣的诗歌,被许多青少年观众传唱,“芦苇高,芦苇长,芦苇荡里捉迷藏。多少高堂名利客,都是当年放牛郎;芦苇高,芦苇长,隔山隔水遥相望。芦苇这边是故乡,芦苇那边是汪洋……”家住广州、已过四十的观众“李女士”表示:“不仅仅是孩子,我自己也很喜欢《自古英雄出少年》,牵扯出很多青少年时代的回忆,很感动。”

  《自古英雄出少年》树青少年励志剧典范

  正值荧屏暑期档,各电视台纷纷针对青少年群体打出“成长季”的概念,推出诸如反映孩子成长烦恼及家庭教育的电视剧,而以武打、悬疑、励志等元素为主的《自古英雄出少年》区别于其他都市家庭题材剧,依靠其独特的故事选材、青少年演员阵容、清新童趣的励志风格赢得众多观众的亲睐。网友“好麦DUKA”称:“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这种青少年演员演的剧了,以前有《少年包青天》,挺喜欢看,《自古英雄出少年》正好填补了这种剧的空缺,不火才怪。”

  为何同样是讲励志成长,《自古英雄出少年》却选择一群小演员和一个清末遗孤逃亡的故事呢?在制片人金姝丽看来,励志剧并不一定要局限于现代题材,一定要扩宽思路,但是又不能做得像宫廷剧一样反映权谋、尔虞我诈的东西,“还是要开辟一些新的类型,能给孩子心灵的滋养”。《自古英雄出少年》被认为是国内青少年励志剧的代表作,金姝丽称:“这部剧能够在观众心中扎根,这是我们一直秉持的创作初衷。”(JH)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中国代表团33位奥运冠军领衔
  • 娱乐萧亚轩与爱郎调情撒娇依偎柯震东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中拍协:浙江高院联合淘宝拍卖不合法
  • 博客重奖反劫机英雄引发质疑 谁是第一个汉奸
  • 读书庐山往事:毛泽东邀王光美游泳江青吃醋
  • 教育揭湖南24名高考状元现状:大多湮没无闻
  • 育儿幼升小逼高考:小孩水平达3年级 关注
  • 健康方便面酸价超标有何危害 被狗咬了怎么办
  • 女性秀场第一排的“时尚暗战” 女星蕾丝裙
  • 尚品型男超常规短裤搭配 催情酒与情欲无关
  • 星座测试男人敢娶你吗 你会炒老板鱿鱼吗
  • 收藏传奇艺术大盗落网 1.19亿画作买家被曝光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