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浮沉》白百何:萝莉配大叔挺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10:20  新京报微博
《浮沉》白百何:萝莉配大叔挺好(图)   早年一家三口的合影。如今在白百何微博上出镜时,儿子已能骑小三轮车了。
《浮沉》白百何:萝莉配大叔挺好(图)   白百何说,自己从小就非常独立,现在更坚定,不喜欢的事绝对不去做。

  新京报(微博)记者 郭延冰 摄

  一部《失恋33天》不仅带来了3亿多的票房,也让白百何(微博)成为新一代小清新、少女系的代表人物。但生活中的白百何已是“孩儿他妈”了:22岁与陈羽凡(微博)结婚,24岁生孩子,早早完成了一个女孩的人生路。

  在《浮沉》中,白百何和张嘉译谈起了忘年恋,现实中她也是和年纪比自己大不少的人一起生活”。被问道“小萝莉和萌大叔相恋”的问题时,她又羞涩地笑了,和记者撒娇道:“你太坏了!”

  “早婚早育”

  导演选演员,不是看婚育

  新京报:大家都觉得你现在是一个特别好的状态,把很多的女明星到了你这个年纪着急开始做的事情很早地完成了,能特别省心地去工作。

  白百何:我觉得是这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反而在演艺圈、在女演员身上,它变得不正常了。其实大家应该正视它,每个人都需要这样。

  新京报:大学刚毕业时,新人都希望多多拍戏,你是怎么毅然选择了家庭?

  白百何:这种取舍早晚都要做,遇到了对的人、在合适的时间,就应该发生。而且任何一个导演选择演员的标准,不是她结没结婚、有没有孩子,而是她适不适合这个角色、能不能胜任。

  新京报:你是那种拿定了主意就不会犹豫的人吗?

  白百何:我是双鱼座,有时候也挺磨叽的。在生活和工作大事方面,我可能立马就能做出决定,因为我比较清楚自己想做什么。但在其他事情上,我是那种不太有规划、比较懒散的人。

  火了之后

  不想每天变态地受虐、打拼

  新京报:《失恋33天》大火之后,你觉得生活有什么变化?

  白百何:它确实是让很多人、很多导演认识了我或者重新认识我,机会肯定比原来多了,选择剧本的余地也更大一些。可能我就是自由的时间比较多,所以碰上了这么一部戏。我向来坚持只接自己喜欢的戏——可能也因为我平常生活得比较好,站着说话不腰疼。

  我完全做不了不喜欢的事情,不太想强迫自己每天变态地受虐、打拼,也从来没有规划过我的星途,所以一直在说,我现在觉得特别的知足,不演戏也行。

  新京报:你已经被大家定位成“小清新”“少女系”了,现在是维持这个路线吗?

  白百何:没有。我从没想过到某一个阶段一定要转型、改变形象,顺其自然吧,可能到某个年龄阶段,我也确实不能再小清新了。

  新京报:工作和家庭,你会做怎样的平衡?

  白百何:今年可能是我拍戏的一个极限工作量,也可能是你说的,“33天”带给我太大的变化,所以我接了三部戏。

  新京报:这是你拍的最多的一年?

  白百何:嗯。明年必须得减少,我今年在家的时间有一点少。

  陈老师轶事

  我不开心时他就变“大黄蜂”

  新京报:《浮沉》里的小萝莉跟大叔的感情,对你来讲应该不太难吧?你生活中其实也是这样。

  白百何:嗯(笑),你太坏了。

  新京报:有人觉得萝莉跟大叔因为年龄上的差距,会有代沟。

  白百何:我觉得没有。其实戏里也表现得特别清楚,每个女孩子真正需要的东西很简单,也就是一点点安全感和保护。

  新京报:之前你说每天会跟陈羽凡通电话,然后说“我爱你”,这是你俩长期的习惯?

  白百何:是。最近一段时间有疏漏。这对维系夫妻感情挺重要的,尤其是都比较忙的时候。其实维系婚姻靠的就是信任、了解、沟通,还有维持恋爱的感觉。我特别喜欢大黄蜂,我们看完电影后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我特别不开心时就喊“大黄蜂”,陈老师(指陈羽凡)就在我面前做机器的变形。到现在还会这样。

  新京报:你越来越红,会不会担心他那边有压力?

  白百何:陈老师已经红了那么久了,而且还一直没解散,他现在也有唱歌以外的一些事业,是我根本做不到的,所以我觉得他在我心中长红。

  新京报:接戏他会提意见吗?

  白百何:完全看我自己。我从小就过比较独立的生活,谁说也没用。之前有个阶段我还挺容易被人说服的,但现在我更加确定:只要我不喜欢,我就不会做。

  妈妈心得 想做榜样就不能和社会脱节

  新京报:你家是慈母严父吗?

  白百何:是,我平常很少会很凶,基本上都是陈羽凡凶他。小孩子很聪明,跟你接触中他会观察你,我跟他在一起时间比较多,陈老师跟他在一起时间比较少,他到现在都没有摸清楚陈老师的性格,他控制不了陈老师,就害怕他。

  新京报:小朋友会看你的戏吗?

  白百何:不看。昨天晚上我生生听了两集《浮沉》,急得我!因为他让我跟他拼机器人。

  新京报:你觉得做母亲为你带来了什么?

  白百何:年轻女演员有更多阅历肯定是好的,而且孩子能带给你责任心、让你更宽容。小女孩可能都会有情绪化的阶段,不管她是淑女、泼辣、清纯类型的,都一样,只有为人妻、为人母,才能让你转化到另一个阶段,更宽容地看待这个世界。

  新京报:生孩子前后你有好几年没有拍戏,那段时间里,你有没有比较担心的事?

  白百何:和社会脱节,我觉得这事儿挺可怕的。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很多事情发生,不是你家那一亩三分地,如果我只把自己局限在家里,也不会给儿子起到好的榜样。

  ■ 速问速答

  ●平时出门前会打扮多长时间?

  十分钟吧。

  ●喝酒吗?

  喝。

  ●透露你的一个好习惯和一个不好的习惯。

  坏习惯是赖床,好习惯是会自我反省——这绝对是我的好习惯,我赖床以后就自我反省。

  ●喜欢一个人旅行吗?

  不喜欢。

  ●如果能有一项特异功能,希望是什么?

  会飞。

  ●最近在听的一张唱片是?

  陈绮贞,因为总是下雨嘛。

  ●被记者问到最多的问题?

  你为什么那么早结婚?

  ●最不愿意回答的问题?

  你觉得角色跟你哪儿像?

  ●你最看中的品质?

  真诚。

  ●你最缺乏的力量?

  自我。非决定工作和感情的时候,我就忧国忧民想三想四的,特别讨厌。

  ●如果时光倒退十年,你最希望改变的事是?

  好好学英语。倒不是为了和国际接轨,主要是跟儿子接轨,他以后要上双语学校的话也好交流。

  ●为什么你看上去一点也不像当了妈的人?

  所有人都怀疑我当妈妈的能力,我很伤心。

  ●都说你长得像王珞丹(微博),你介意吗?

  又不是光我一人身上在发生这样的事情,时间久了就好了。我不觉得像,赵宝刚是唯一同时用过我们俩的人,他也不觉得像。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玮

(责编: sisi)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击剑名将不满落选 欲告别国家队
  • 娱乐姜昆遭男选手强吻 取消互动愤然离场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微软计划2014年终止Windows XP服务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钓鱼岛祸根:二战后蒋介石两拒"琉球"
  • 教育揭湖南24名高考状元现状:大多湮没无闻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六策略应对空调病 揭秘妇科检查细节
  • 女性泷泽萝拉萝莉妆秒杀宅男 你的赘肉值多少
  • 尚品伦敦物有所值酒店 深海奇珍黑钻鱼子酱
  • 星座测试真爱离你有多远 12星座离奇诅咒
  • 收藏近现代瓷器飙涨10倍 极品蝴蝶身价36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