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你到天涯》叶璇变身励志母亲催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10:53  新浪娱乐微博
叶璇表情认真 叶璇表情认真
叶璇与王毅 叶璇与王毅
叶璇与金燕玲 叶璇与金燕玲

  新浪娱乐讯 由叶璇(微博)、王毅领衔主演的苦情大戏《寻你到天涯》正在地方台热播。剧中,叶璇催泪诠释了一位励志母亲,她饰演的宁欣然与王毅饰演高嘉祥因上辈人的恩怨被棒打鸳鸯,后来孩子又被偷偷送人。经历千回百转的寻子之路,叶璇找回了儿子,化解了两家的矛盾。导演欧阳升表示,《寻你到天涯》在呼唤亲情回归的同时,也希望观众懂得如何更好地处理亲情与爱情之间的矛盾关系”。

  “励志母亲”集合三种身份

  《寻你到天涯》中,叶璇饰演的宁欣然是一个典型的悲剧符号,先是遭遇长辈们设置的情感枷锁,从甜蜜跌入深渊的爱情挫折,然后又经历千里寻子,好不容易找到儿子却发现不是亲生的。不少网友表示,宁欣然的人生太悲惨了,如果换成自己估计早就放弃了,这接二连三的打击不是一般人能Hold得住。而叶璇也坦言,为了演这个角色,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泪,“其实最摧残人的是内心折磨,两个家庭的恩怨加上痛失爱人和孩子,这样的故事实在让人纠结”。

  谈及剧中饰演角色,叶璇表示,宁欣然这个角色虽然苦情,但却十分积极励志。她外表柔弱美丽,内心却坚强执着,“作为恋人,她不舍炽热美好的爱情;作为子女,她不愿伤害长辈敏感的内心;作为母亲,与生俱来的母性让她执着寻子,乃至疯癫。集合了三种身份于一身这个人物,游离在重重矛盾中,一边化解矛盾,一边寻找出路,可以说她代表了那些愿为儿女倾尽一切的伟大母亲”。

  亲情版“心灵鸡汤”动人

  《寻你到天涯》中有爱情,也有亲情,它的主题是爱与寻找,探讨的则是爱情与亲情的矛盾。当爱情与亲情发生不可调和的矛盾,是放弃爱情,还是回归亲情,该剧也为观众给出了答案。剧中,高宁两家由于私人恩怨牵连到各自的儿女,并残忍地扼杀了两人的爱情,又把两人的骨肉送到谁也找不到的地方。而叶璇饰演的宁欣然在寻找爱人和孩子的过程中,也无意伤害了一对有情人,使得二人阴阳永隔。经历了种种磨难与选择后,每个人都解开了心结,以爱和宽容化解了所有矛盾。

  对此,导演欧阳升表示,自私和冷漠是现代人的通病,《寻你到天涯》打造就是一部亲情牌的“心灵鸡汤”,展现了一段催人泪下的亲情与爱情故事。观众在哭过、感动过之后,也能感受一种心灵上的温暖与慰藉。(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击剑名将不满落选 欲告别国家队
  • 娱乐邓萃雯郑秀文刘青云等众星送别罗慧娟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微软计划2014年终止Windows XP服务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钓鱼岛祸根:二战后蒋介石两拒"琉球"
  • 教育北大硕士月入八千遭奚落 要当官挣大钱?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六策略应对空调病 揭秘妇科检查细节
  • 女性泷泽萝拉萝莉妆秒杀宅男 你的赘肉值多少
  • 尚品伦敦物有所值酒店 深海奇珍黑钻鱼子酱
  • 星座测试真爱离你有多远 12星座离奇诅咒
  • 收藏近现代瓷器飙涨10倍 极品蝴蝶身价36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