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浮沉》王志飞诠释私欲情感戏揪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12:17  新浪娱乐微博
王志飞饰演迷途律师于志德 王志飞饰演迷途律师于志德
王志飞与张嘉译飚戏 王志飞与张嘉译飚戏
王志飞内敛演绎 王志飞内敛演绎

  新浪娱乐讯 滕华涛执导的《浮沉》目前正在东方、浙江、北京和深圳卫视热播。剧中几段情感的最终归属也受到观众的关注,尤其是于志德和自己初恋段芹的感情戏,竟然意外的成为网友讨论的热点。也因为这段恋情的“凄美”,很多观众觉得于志德最后的结局太可怜了,对于观众的这些看法,剧中于志德的扮演者王志飞(微博)说:“于志德太自私,罪有应得。”

  于志德把握不住人生方向

  在电视剧《浮沉》中,王志飞饰演的于志德在大学任教,作为改制专家被政府派到晶通厂做改制负责人。因为政府背景和厂长王贵林对这个发小兄弟的信任,于志德拥有对“7亿大单”的归属决定权。于志德一直规划和青梅竹马的初恋段芹一起移民国外,但当段芹得知于志德准备贪污国企改制的巨款后,最终离他而去,并举报了于志德。

  对于最后的这段情节,有观众和网友评论说“本来不喜欢于志德这个人物,可是最后他赔了夫人又折兵,罪有应得,而且唯一爱他的人离他而去,也确实可怜。”对此,演员王志飞却有自己的看法:“于志德这个人很累,本来这个人可以活得很简单的。不过生活中总有人会有意无意就把事情搞的非常复杂,于志德就是其中的代表。另外,他自私,为了自己的一点点私欲,把握不住自己的人生方向。他认为他的所作所为是为了追求自己的爱情,可实际上却是为了满足一己私欲,就是自私两个字。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于志德这个人物太自私,也就造成他最后的结局只能是人财两空,孤独一生。”

  因价值观不同没能相守

  剧中于志德和段芹的情感戏,体现的是人近中年的人对初恋时真爱的怀念和追寻,因此得到许多中年观众的喜爱,不少观众对于两人最终分手都表示惋惜。而王志飞认为剧情如此安排才更合理:“这个世上,相爱的两个人最终走到一起的很多,为了爱,可以跨界,跨地区,跨国,跨年龄段,只要两个人相爱,两个人是可以到一起的。相爱的两个人,基本价值观如果是相同的,他们才能够永远的在一起。否则的话,爱是爱了,也许会暂时的在一起,但是最终也只能是黯然分手。就像于志德和段芹,这么多年在一起,相互扶持相互温暖,看着很甜蜜,而段芹那样一个看起来很柔弱,甚至是软弱的女子,怎么能够最后做得那么决绝,正因为他们两个人的价值观出现了很大的分歧,不可调和之下最终只能决裂。”

  《浮沉》开播之后,曾经有人跟王志飞讨论过于志德的角色,说他有专业背景、有能力、有魄力、内心有理想化的一面,想追回初恋的美好时光,就偏偏越把自己推向灰色的方向,因为儿女情长而毁掉了自己的事业。“其实根本原因就在于他在自己设定的那条追梦的路上迷失了。现实和理想总是有差距的,如果没有差距怎么叫理想呢?可是当你的理想搀杂了太多现实的欲望,空中那片纯白无暇的理想之地就会越来越多的染上灰尘,最终变得一团漆黑,只能走向绝境了。” 王志飞说。(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希拉里要求中方同意制定南海行为准则
  • 体育奥运-击剑名将不满落选 欲告别国家队
  • 娱乐舒淇冯德伦东京拍拖甜蜜返港被拍(图)
  • 财经GDP季度增速3年来首次跌破8%
  • 科技微软计划2014年终止Windows XP服务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钓鱼岛祸根:二战后蒋介石两拒"琉球"
  • 教育北大硕士月入八千遭奚落 要当官挣大钱?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六策略应对空调病 揭秘妇科检查细节
  • 女性泷泽萝拉萝莉妆秒杀宅男 你的赘肉值多少
  • 尚品伦敦物有所值酒店 深海奇珍黑钻鱼子酱
  • 星座测试真爱离你有多远 12星座离奇诅咒
  • 收藏近现代瓷器飙涨10倍 极品蝴蝶身价36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