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瓷》央八热播传递正能量获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16:50  新浪娱乐微博
《青瓷》剧照 《青瓷》剧照
《青瓷》一刀不剪登央八 《青瓷》一刀不剪登央八
《青瓷》展现人性挣扎与坚守具有现实意义 《青瓷》展现人性挣扎与坚守具有现实意义

  新浪娱乐讯 由李骏导演执导,王志文、张国立两大戏骨对阵出演的商战情感大剧《青瓷》正在央视八套(微博)黄金档五集连播。此次登陆央八的版本与首播时不同,更原汁原味地保留了最初剪辑的四十集原版,一刀未剪展示了《青瓷》的原貌。作为近年来荧屏上稍有的聚焦商界人性的题材剧,《青瓷》的内核让其成为呼声强劲的口碑剧,并获得了众多专家的高度评论。

  央八版原汁原味呈现观众

  《青瓷》改编自著名作家浮石轰动一时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事业有成的中年拍卖商人张仲平,在面对事业与情感诱惑时,一方面游刃有余地周旋于各色人等,聪明机巧地玩转中国人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人际学;另一方面却徘徊在身为知识分子的道德认同感煎熬之中,企盼获得救赎,回归朴素的价值观。在这样的过程中,他经历了与自己外甥徐艺的反目与敌对,也经历了婚姻之外的怦然心动,以典型的身份道尽了当下中国人现实生活中的辛酸与无奈之处。而最终张仲平深刻反省,毅然决定放下手中不甚道义的成就,放下奋斗半生的物质满足,而回归一个孑然却无愧于心的自我,就李骏导演而言,这是《青瓷》向当下人喊出“你到底想要什么”振聋发聩的回音,也是《青瓷》向观众传递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社会思考模式,希望它能令观众有所反思。 

  此前在《青瓷》首播时,曾一举将播出平台湖南卫视(微博)的同时段收视由全国卫视十名以外,拉回到亚军的位置,也为接档剧集获得良好收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为不折不扣的口碑剧。但湖南卫视将原本40集的《青瓷》做了增添解说与时长控制等加工处理,剪辑后全长48集。自央视八套10日开播以来,《青瓷》以一刀未剪的40集版本再度与观众见面,此番所呈现的故事在剪辑上更为准确地展现了其想要表达的内容,也令观众更集中地欣赏这部戏骨剧,而每天19:00伊始央八黄金剧场五集连播。

  正面深意赢得专家盛赞

  作为一部展现社会转型期中国人精神形态的剧集,《青瓷》以一个小而俱全的社会模型折射大环境。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丹彦说,“这部剧写出了社会生活与人际关系复杂与多维的真实感,是一部有人文精神力度与文化批判自觉的真现实主义作品,《青瓷》中形而上和形而下比较好地结合了起来,可以说是当下我们中国电视剧人有文化担当品格与审美品质架构能力的一部新的代表作”。

  原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及博士生导师仲呈祥则在发言中,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青瓷》好就好在它最后的价值取向非常鲜明,它鞭挞假丑恶,张扬真善美”,充分肯定了《青瓷》的正面意义与影响力。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庆瑞撰文称《青瓷》想批判的就是“社会价值观的腐败”,令人警醒;中国作协全委、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范咏戈则在文章中表示,“首先要肯定《青瓷》的现实主义和力度。但平面展示现实的丑陋、阴暗不是现实主义的目的,《青瓷》大幅提升了现实中的理想和正面价值”。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伟国认为,《青瓷》揭露了批判人性的假恶丑,是一种人文关怀,以引起人们的思考和警示。而《光明日报》文艺部主任彭程也表示,《青瓷》“对于人性的剖析和描绘,入木三分非常生动的形象,特别是颜若水、张仲平和徐艺三个人物栩栩如生”。它既展现了生活的宽广度,写出了生活的丰富性和复杂性,更具有人性发掘的深度,是一部充满正面意义的剧集。XBY/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希拉里要求中方同意制定南海行为准则
  • 体育奥运-击剑名将不满落选告别国家队
  • 娱乐舒淇冯德伦东京拍拖甜蜜返港被拍(图)
  • 财经GDP季度增速3年来首次跌破8%
  • 科技资本与创始人贴身肉搏:门口的野蛮人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钓鱼岛祸根:二战后蒋介石两拒"琉球"
  • 教育42名北京高中生游学北美的集体发现(图)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问题方便面仍在售 肚脐眼能抠吗
  • 女性泷泽萝拉萝莉妆秒杀宅男 你的赘肉值多少
  • 尚品伦敦物有所值酒店 深海奇珍黑钻鱼子酱
  • 星座测试伯乐看得上你吗 12星座出轨丑态
  • 收藏1.199亿美元画作买家曝光 34亿美元身家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