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的颜色》王媛可演偏执失控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10:09  北京晨报

  电视剧《女人的颜色》正在江苏卫视(微博)播出,从该剧开播听到最多的词就是太狗血但收视好,在一片骂声中,闻得翻拍、虐恋、复仇等博眼球的老套元素成为关键词。不仅全剧剧情离谱,就连女主角王媛可的角色也是雷人之极。

  剧中,王媛可扮演偏执、痴狂的“失控姐”姚倩倩,在夺回爱人和孩子的过程中,有人欣赏姚倩倩的执著专一,但也有人唾弃她的不择手段。王媛可认为很正常,“其实她的有些做法我自己都不能接受。”随后她更自嘲道,“拍这部戏像打了鸡血一样,每天都处在亢奋状态,咆哮嘶吼就是家常便饭,我都习惯了。” 为此王媛可还背上了“咆哮姐”的称号,完全毁灭了她以往温婉可人的荧屏形象。对于姚倩倩这样吃力不讨好的角色和观众的争议,王媛可自嘲这类角色是反面教材,还是少演为好。

  综观国产剧,“越离谱越有收视”的定律屡试不爽。面对由来已久的收视与品质在取舍上的矛盾,某电视台的购片人员再次犯了难,“如果以收视率标准考核我们工作的话,我们都来选这样的剧吗?它给整个制作和播出行业传达的信息非常不好。”同样的问题也摆在了某些投资方面前,“我们可以拍这样的戏,但长此以往,所谓的‘出精品’就成为妄谈。”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要创作者扎堆儿玩高雅、整严肃,轻松幽默、插科打诨见长的好剧更能体现出创作者的智慧,比如《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时尚女编辑》等。每部好剧各有各的特色,前提是需要主创们的用心和诚意,不比烂戏来得随便和应付了事。

  晨报记者 冯遐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中超-雅库布首秀争议破门富力1-0恒大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鸿道撤销裁决申请被驳回 王老吉终归广药
  • 科技混战手机优惠券:盈利能力极低 洗牌开始
  • 博客熊丙奇:玩招生花招只会加速高校的破产
  • 读书中日第一战:让日军绝迹亚洲大陆近千年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6招让眼影整天不晕染 10元超好用瘦身工具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港澳文交所被指骗钱 文交所洗牌众生相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