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女编辑》开播 打造北京时尚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10:45  新浪娱乐微博
殷桃 殷桃
祖峰 祖峰
《时尚女编辑》主创合影 《时尚女编辑》主创合影
《时尚女编辑》剧照 《时尚女编辑》剧照

  新浪娱乐讯 30集电视剧《时尚女编辑》今晚(7月16日)19:41登陆北京卫视(微博)红星剧场,该剧由北京电视台、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滕华涛担任总导演、曹盾执导,根据京派作家赵赵小说《穿“动物园”的女编辑》拍摄而成,殷桃、赵子琪(微博)、祖峰、吴军、张瑶(微博)、张子萱、李媛、王一楠(微博)等主演。

  滕华涛首次触电北京性格,携手曹盾誓将“赵赵的特点最大化”

  《时尚女编辑》讲述了一群个性迥异的热血青年与本土时尚杂志《尖果儿》一起茁壮成长的故事。贯穿全剧的“尖果儿”一词在北京方言中意为“漂亮姑娘”、“时尚大妞”。已八年不写剧本的赵赵用轻松幽默的态度表达对盲目追求时尚风气的反抗,对树立本土时尚观有一种“国货当自强”的美好期待,剧中人物的职场和生活经历也展现了北京作为一座国际化大都市的精神风貌和人文情怀。

  滕华涛与曹盾导演联手执导的电视剧作品包括了《双面胶》《裸婚时代》和《浮沉》,此番二人在《时尚女编辑》中再度联手,将电影《失恋33天》中的轻喜剧风格融入其中,原汁原味地再现赵赵 “书中每一页的笑点”。

  殷桃告别“剩女”化身社会新鲜人,与祖峰上演纯爱戏码

  殷桃在《时尚女编辑》中饰演了初出茅庐的大学毕业生程昕,展现了中国大部分仍处于行业底层的时尚女编辑们的真实生活。囊中羞涩的她们经常会到动物园淘货,带动了一股“动批”时尚风,也将她们身处工作和生活的夹缝中乐观自嘲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为了找到更舒服放松的状态,殷桃把剧中跟母亲对手戏的台词改成了自己的家乡话——四川话。对此殷桃表示“很感谢的导演找了非常棒的四川籍演员陈卫老师来演我的妈妈,让我们母女的戏份更得心应手”。

  祖峰在《时尚女编辑》中饰演了艺术至上的摄影师艾崇文,与殷桃、李媛上演了一出剪不断理还乱的“三角恋”。剧中艾崇文一直在和葛一青闹分手,“都分了83回了”还分不干净,一度让三人陷入极度痛苦的拉锯战中。程昕用方言叫艾崇文“玄得哥”,葛一青也骂他“胆小鬼”,就连他自己也说“我觉得我就是一悲剧”。因为这种优柔寡断的性格,祖峰塑造的角色被戏谑为“纠结哥”,祖峰认为:“其实艾崇文是个很善良的人,因为他善良所以才会犹豫,不想做伤害别人的事”。剧中,艾崇文会给重复使用矿泉水瓶的程昕送去保温杯,也会在前女友受欺负时冲过去保驾护航,对此双鱼座的祖峰表示自己也很细心,但不会如此磨叽。

  赵子琪 “时尚御姐”与“胡同范儿”兼备,爱情、友情一个都不能少

  作为婚后首次出山的电视剧,赵子琪在《时尚女编辑》中出演《尖果儿》杂志社的创办人安,是“时尚御姐”与“胡同大妞”的结合体,她表示演起来挺过瘾。“一开始让你还烦她,每天蹦英文词儿,骨子里还是北京大妞的劲儿,价值观挺正”。赵子琪在剧中与两个男人发生情感纠葛,分别是吴军扮演的仰慕安的个性才华、“土得掉渣”的万总,另一个是曹操扮演的说起话来比北京人还京片子的美国前夫戴维。

  除了与两个男人发生了令人哭笑不得的种种趣事,赵子琪在剧中还与两个女人有着密切的关系:一个是曾经并肩作战的前闺蜜、依靠背叛算计安而上位成为时尚寡头的掌门人梁秋,走下神坛即是如假包换的胡同妞,俗称“大秋子”;另一个是恨嫁的专栏女作家李败犬,无话不说的损友,俗称“败败”。安与“大秋子”和“败败”的友情,将女人之间微妙的相处哲学描绘得入木三分。而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女人之间的友情,赵子琪也有自己的看法,“其实友情和爱情有相似的地方,都要建立在彼此信任的基础上,能够经受考验的友情,也是可以一生一世的”。

  张子萱:北京话就是比台湾腔顺口,李媛:葛一青就是照着我写的

  平面模特出身,凭借滕华涛电影《失恋33天》中操着台湾腔的河南拜金女李可一角而广为人知的张子萱终于在《时尚女编辑》中为自己“平反”,饰演了豪爽仗义的北京追星族富家女伊娜。对于这个完全本色出演的角色,“萱哥”表示毫无压力。导演滕华涛也认为张子萱把北京女孩“说话不张嘴、走路不抬腿”的劲儿展现无遗。“台词太北京了,哪怕很长也拍得非常顺,对手戏互相吵来吵去,特别有意思”。张子萱透露她还在上学当模特时就经常去动物园,还有自己的一套淘货技巧,“经常能淘到外贸,买到就算赚到了”。剧中伊娜的感情生活也反映了一部分北京女孩的爱情观,“没太把爱情当回事,朋友更重要”,张子萱说伊娜就“没有那个谈恋爱的那根筋”。

  剧中另一个北京妞儿葛一青的爱情观则与伊娜无所谓的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感情的执着近于偏执,在她的世界里,“没有波折的爱情不是真的爱情”,导致了葛一青和艾崇文一天一小打,三天一大打,天天折腾不得安宁。因此,饰演葛一青的李媛在片场就经常要跟祖峰打架,并且还是真打。由于自己是八百度近视,摘掉眼镜后,“一开拍就真成瞎打了,不仅会误伤祖峰老师,自己也经常青一块儿紫一块儿的”。

  编剧赵赵透露葛一青这个角色就是照着号称“京城第一野模”的李媛来写的。李媛对此解释道,“编剧为了更加突出人物性格肯定会夸张处理,所以性格上还是有些差距,生活中我比葛一青温柔”。虽然是照着自己写的,李媛却坦言“其实演自己比演别人更难”。而对于“折腾等于排毒”的偏执爱情观,李媛则觉得“葛一青基本上就是瞎折腾,我比她理性多了”。 滕华涛说,葛一青对待感情的方式就特别像典型的北京女孩,“玩儿命、较真,不装,嘴毒,得理不饶人,以损人为光荣”。

  张瑶不唱歌改当“卧底”,王一楠透露专栏作家“确有其人”

  除了张子萱和李媛这两位模特出身非科班演员之外,还有歌手出身的张瑶和主持人出身的王一楠分别饰演高傲虚荣的资深编辑沈蓉萱和恨嫁的专栏女作家李败犬,也在剧中有着出彩的表现。张瑶透露剧中沈蓉萱除了编辑之外还有两个身份,一个是不为外人道的时尚博主“我在北京天气晴”,还有一个是潜伏在《尖果儿》团队里的卧底身份,“还是淘宝卖家,把白来的拿出去卖,增加额外收入”。当被问到作为剧中最有心机的一个角色,张瑶解释道这是当下很多年轻人的优点,比较直接,目的性很强。“她特别知道自己要什么,不拐弯抹角,不浪费大家时间”。

  与张瑶搭档的王一楠在剧中饰演专栏作家李败犬,她在发布会中透露自己出演的著名女作家确有其人,还让观众“到时猜猜自己演的是谁”。“滕家班”演员中既有炙手可热的明星,也不乏这些跨界选手,体现了滕导“不拘一格降人才”的选角理念。

  7月16日起,《时尚女编辑》北京卫视红星剧场每晚两集联播,敬请期待。(tg/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中超-雅库布首秀争议破门富力1-0恒大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证监会:停发新股不能改善市场 学者反驳
  • 科技混战手机优惠券:盈利能力极低 洗牌开始
  • 博客熊丙奇:玩招生花招只会加速高校的破产
  • 读书中日第一战:让日军绝迹亚洲大陆近千年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出汗预测健康 分娩时刻准爸行动指南
  • 女性经济放缓奢品购买力减弱 好用瘦身工具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试梦境测感情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港澳文交所被指骗钱 文交所洗牌众生相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