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西岁月》收官 马晓灿回味留法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16:24  新浪娱乐微博
马晓灿举枪 马晓灿举枪
马晓灿饰宗玉佩 马晓灿饰宗玉佩

  新浪娱乐讯 讲述一代伟人革命青春的“十八大”献礼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日前在央一的播出圆满收官。马晓灿(微博)饰演的宗玉佩,在剧中所有女性角色中独树一帜,也获得了众多关注。

  该剧讲述了上世纪二十年代初中国正处于内忧外患之时,周恩来、邓小平等革命先辈为寻求救国之道,远赴法国勤工俭学。马晓灿饰演的宗玉佩跟随哥哥宗旭之来到法国,随后认识了陈独秀之子陈乔年,并产生了纯洁的爱情。宗玉佩与陈乔年的爱情故事,以及最后生死相离的悲惨结局,赚取了不少观众的眼泪,也成为该片中分外动人的一个篇章。宗玉佩的不谙世事、天真善良,和对爱情的执著与勇敢,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该片收官之际,马晓灿也回味了拍摄时的一些片段,尤其是在法国拍摄的经历,给她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马晓灿表示最要感谢的人就是康洪雷(微博)导演:“刚开拍时,我不能很快进入状态,用康导的话说,就是还是一身的‘湘云范儿’,还没从古装戏的感觉里出来。然后康导就帮助我通过感受周围的环境来调整状态,帮我理解人物,才让现在的宗玉佩出现在电视上。”马晓灿还说,拍《红楼梦》的经历也给了她很懂帮助,“比如坐姿,我就能准确地找到那个时代女孩子的感觉”。该片收官后,马晓灿在微博中晒出在法国巴黎铁塔前的照片,并说:“艾菲尔铁塔下,有最美丽的回忆。想念法国,那些逝去的青春岁月。”

  据悉,马晓灿正在上海拍摄电视剧《那金花和她的女婿》。

  文/小希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 新闻朝鲜军队总参谋长李英浩被解除一切职务
  • 体育中超-雅库布首秀争议破门富力1-0恒大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证监会:停发新股不能改善市场 学者反驳
  • 科技混战手机优惠券:盈利能力极低 洗牌开始
  • 博客熊丙奇:玩招生花招只会加速高校的破产
  • 读书中日第一战:让日军绝迹亚洲大陆近千年
  • 教育东北27岁“保安哥”高分考入天大(图)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出汗预测健康 分娩时刻准爸行动指南
  • 女性奢侈品销售下滑两成 10元好用瘦身工具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试梦境测感情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新婚之夜朱德送康克清的纪念品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