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代戏《南国有佳人》内地制造港味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13:32  天天新报

  由尤小刚(微博)监制,陶玲玲执导的35集年代大戏《南国有佳人》正在电视剧频道热播,该剧讲述一个发生在香港的中国版“乱世佳人”的故事。年代戏一直是荧屏收视率的常胜将军,然而却从未有人把镜头对准香港,内地剧如何拍出港味?记者日前采访了尤小刚和陶玲玲。

  《南国有佳人》讲述一个“灰姑娘”式的女孩冲破命运的束缚,依靠过人的胆识和智慧,在香港这个十里洋场的金钱世界中奋力挣扎的曲折故事。“豪门恩怨”的年代戏本就深受观众喜爱,常演不衰。然而这个故事背景却摒弃了年代戏中常见的北京、上海和江南一带,而是涉足了原汁原味的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香港本土。向来钟情“秘史”的尤小刚解释说,当初一看到《南国有佳人》故事里的香港背景就感到眼前一亮:“剧本中所体现的香港六七十年代正是其作为‘亚洲四小龙’时期经济发展最迅猛的阶段。在当时纸醉金迷的环境下,香港的人际关系一度很冷漠,就和我们现在社会的经济和人际关系很像,拍这部戏就是想告诉大家:即使身在物质至上的经济社会里,我们也不能忽视亲情、友情、爱情,不能挑战诚信的底线。”

  作为一部根正苗红的内地剧,又如何才能拍出港味?尤小刚表示,选择陈怡蓉(微博)、焦恩俊(微博)、翁虹(微博)这样的混搭演员阵容,就是为了让观众更容易进入故事所设定的情境,希望把这部戏拍得海派十足、港味十足。而拍摄场景的选择自然也是重中之重,比如女主角一家生活过的九龙城寨,香火旺盛的黄大仙庙,富豪聚集的半山别墅区等都要在剧中有所表现,但倘若在香港实地取景,耗费资金太大,且也很难还原六七十年代的场景。因此剧组将主场景选景横店的“香港街”。○潘  昕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微软发布新版Office:突出社交和云服务
  • 博客揭秘凤凰山UFO事件(图) 我们的钓鱼岛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状元变奏曲:媒体疯狂追逐 光环基本湮没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冬病夏治 找准穴位在家也能“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章士钊故居违法施工罚20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