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锐编剧腾龙计划第二期学员招募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17:36  新浪娱乐微博
新锐编剧在咸阳周家大院采风 新锐编剧在咸阳周家大院采风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指导,国龙联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浪娱乐独家网络支持的“华语电视剧新锐编剧腾龙计划”编剧训练营即将于10月在京举行,学员正在招募中。

  据悉,“华语电视剧新锐编剧腾龙计划”是目前国内第一档全公益的影视编剧培训计划,第一季(2012春季班)于4月7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川军团血战到底》、《大浴堂》编剧由甲、《AA制生活》原著张无花、《婆婆也是妈》编剧孟婕、《七年之痒》原著、编剧高克芳、《中文系》作者李师江、《草样年华》作者孙睿等40多位知名年轻编剧、作家报名、参加,被业界誉为编剧界的“黄埔军校”,其中,学员张晓芸等学员还与主办方国龙联盟签署百万剧本创作合约,此外,国龙联盟还购买多位学员的原创小说影视改编权,其中,学员戴佳原创小说《别了,人间》等花落国龙联盟。

  “华语电视剧新锐编剧腾龙计划”是一项系统工程,除每年春、秋两季“中国新锐影视编剧训练营”之外,还相继推出“编剧采风”及“创作基金计划”,主办方国龙联盟联合《中国作家》杂志社等,策划、组织考察、采风等多次后续延伸活动,为学员创作、合作与交流提供平台与桥梁,2012年5、6月份就相继组织“第一季”部分学员赴浙江省衢州市以及陕西省咸阳市等城市,考察当地的人文地理、风土人情、历史传说等,深入挖掘题材和素材。

  国龙联盟将再度发起“华语影视剧创作基金计划”,诚邀、资助在某一行业、职业拥有多年从业背景或始终关注、研究某一类特定人群的作家、编剧,走出书斋,深入生活,从源头寻回创作灵感,以巧妙的构思、生动的情节、鲜活的人物,呈现您的观察与思考。

  与“外来和尚”好莱坞编剧教父罗伯特·麦基等来华设馆不同,“华语电视剧新锐编剧腾龙计划”则集结了国内最优秀的编剧、导演、制片人以及行业运营翘楚,于4月中旬举办的“第一季”授课嘉宾中,就汇聚了著名制片人俞胜利、孟凡耀、张谦(微博),著名编剧周振天、彭三源、周涌、沈亢、景旭枫以及著名导演陈燕民(微博)、刘江(微博)、余淳(微博)以及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建等知名学者,从全产业链角度设计、开辟最适合本土制作、播出环境的专题讲座,此外,还以沙龙、对话等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学员们传道、授课、解惑。

  据悉,自第二季起,“华语电视剧新锐编剧腾龙计划”还将增加电影创作培训内容。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