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思成开发布会回应《北爱》版权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17:40  羊城晚报
陈思成态度淡定 陈思成态度淡定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通讯员 杨欣

  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让一众主演大红大紫,但戏外纠纷却接踵而至。先是传出“士兵帮”兄弟因删戏闹不和,随后编剧李亚玲炮轰陈思成(微博)拖欠稿酬,并霸占剧本著作权。昨日,陈思成就此事首度全面回应:“李亚玲做事太缺乏理性,著作权由我独家享有。”

  谈到和李亚玲闹掰的过程,陈思成透露两人之间有两次大的争执:“第一次是她把改完的剧本给我,我看了之后非常气愤,认为她很不用心,没有体现我的创作意图;第二次是在朋友聚会上,我说《北爱》一定会像《士兵突击》一样成功,李亚玲却讥讽我异想天开,我于是跟她大吵一架。《北爱》像我的孩子一样,我不允许任何人亵渎它。”陈思成直言李亚玲做事非常不理性,不仅不了解法律,还对他进行人身攻击,甚至在微博上@佟丽娅(微博),告诫她不要被陈思成蒙骗,对此他感到很无奈。

  被问及和李晨(微博)、张译(微博)等人闹掰的问题,陈思成没有做过多解释,只是说三人的感情是时间堆积起来的,也只能交给时间去检验,“相信再过几年大家会看到我们之间到底是怎样的”。

  链接

  回应几大争议点

  稿酬之争

  昨日,陈思成现场出具了一份《北爱》创作环节时间表:2009年10月,陈思成完成剧本大纲及前十集剧本;2009年11月,李亚玲加入修改续写;2010年3月,李亚玲改写剧本完成;2010年8月,陈思成单独与投资方签订编剧合同。对于之前李亚玲在博客和微博上指责陈思成拖欠稿酬,陈思成回应说:“我们之间并没有就稿酬达成书面协议,我问她觉得应该拿多少,她说应该拿三分之一,我就把58.5万元打给她了。”

  版权之争

  李亚玲在博客中写道:“陈思成单方面对剧本的修改是对我这个版权共有人的侵权行为。”对此,陈思成表示,编剧合同中规定剧本版权归投资方所有,李亚玲只享有联合署名权,李亚玲口头授权他代表两人去跟投资方签订合同。至于修改剧本,陈思成自称是剧本的第一作者,同时又是导演,本来就有权利修改剧本。

  著作权之争

  李亚玲认为自己对《北爱》剧本享有著作权,但陈思成的律师王军强调,作品自创作完成之时,著作权自动产生,而陈思成完成了剧本大纲及前十集剧本,根据法律,此时著作权已经产生。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