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闺密》康洪雷诚惶诚恐拍女人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19:04  京华时报
康洪雷 本报记者吴平摄 康洪雷 本报记者吴平摄

  昨天,由康洪雷(微博)执导的时尚女人剧《我的非常闺密》在京举行首播式,康洪雷“温暖三部曲”同时发布。濮存昕、高亚麟(微博)、李菁菁、刘威葳(微博)、张国强(微博)、王宝强(微博)、范明、陈思成(微博)等三部曲的演员集体戴着红领巾登场。康洪雷坦承拍时尚女人戏没有经验,好在女儿给了他很多启发和借鉴。    

  □现场

  客串阵容抢风头

  《我的非常闺密》聚焦都市70后女性的内心情感世界,将于7月24日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开播。当天,因为柯蓝(微博)在美国,吴越(微博)忙于拍戏,两位主角都没到场,但强大的客串阵容令现场星光不减。张国强、范明、李菁菁、刘威葳、王宝强、陈思成、邢佳栋等几位老友相见,分外热闹。他们以敬礼的方式逐一亮相,康洪雷的敬礼被评为“非常妩媚”,引起全场哄笑;范明左手敬完,换右手,再换左手,模仿起了猴子,逗乐全场;王宝强干脆跳上椅子抢镜。 

  康洪雷坦言,这些好友让他特别感动,“他们基本上都只有一场戏,几乎是一分钱不要来为这部戏添砖加瓦。”王宝强透露,他在剧中客串出演一名保安,本来有五句台词,最后删得只剩两句,而且给的镜头不是背面就是侧面。刘威葳称,她的戏20分钟就拍完了,“我戴口罩演一名医生,根本就看不出来是本人。”最惨的是陈思成,他辛辛苦苦拍了几场戏,最后都被剪掉了。好友们的捧场令康洪雷十分感动,他说:“我无以回报,只能用最好的剧本、最好的角色来偿还这份友情。你们锻炼好身体等待我。”

  濮存昕示范推拿

  现场同时推出了康洪雷执导的“温暖三部曲”,分别是即将播出的《我的非常闺密》,刚刚杀青的《推拿》和尚未开拍的《雀跃校场》。《推拿》改编自2011年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聚焦盲人推拿师的故事。濮存昕、张国强、王亚彬(微博)在剧中出演盲人推拿师,剧里最胖的李菁菁则成了大家练手的对象,张国强叫苦称:“她肉厚,捏不动。”李菁菁透露,她和康导已经合作了20多年,“我一直梦想着成为他戏里的女主演,直到《推拿》才完成了愿望。” 

  濮存昕现场示范起了推拿,专业的姿势令人称道。他称,拍摄前曾专门到盲人学校体验生活,也跟推拿师学了许多技巧。此前,濮存昕已经很久不拍电视剧了,此次接演盲人角色他称是兴趣所致,“作为演员需要创新,动物的世界是没有表情的,我想如果一个演员能像动物一样,不用眼睛和表情来演戏,那才叫精彩。”此外,“温暖三部曲”收官之作《雀跃校场》已进入剧本创作阶段,该剧改编自曹乃谦同名文学作品,由邹静之(微博)改编,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的青春记忆。

  □导演专访

  年轻心态拍时尚戏

  说起康洪雷,大家最先想到的是《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这些军旅战争戏。此次转型拍摄时尚女人戏,令人大跌眼镜。康洪雷坦言,他也诚惶诚恐:“这是我第一次拍都市戏,又是讲女孩和女孩之间的关系,我完全不懂。” 

  问及接拍缘由,他解释说:“最初是为了还人情债,编剧冉平是我恩师,多年来给我很多帮助,制片人杜君在我最困难时帮过我,投资人又是对我特别有兴趣的一个老板。他们仨一起找,我无法拒绝。”康洪雷也愿意尝试不同题材的戏,“我很想验证自己有没有能力去驾驭。”拍戏时,康洪雷极力调整心态,“我一直告诉自己心态不要太老,就当自己是个青年导演,时尚一点。” 

  康洪雷是60年代生人,对于70后80后的情感生活并不了解。他很庆幸,“我女儿是80后,从她的成长过程中可体会一些闺密的感情。”另外,康洪雷找了些70后女性聊天,提炼她们的共性。对于闺密的理解,他说:“有些事不能跟家人说,但可跟闺密说,特别自我的东西又不能跟闺密说,这种关系特别复杂。我在戏里通过一种形而上的方式表现了出来。对或不对,深刻或肤浅,观众最有发言权,现在我忐忑不安地等待着70后80后观众的检验。”

  影视剧应呈现美好

  拍完《我的团长我的团》后,康洪雷曾宣布“十年之内不会再拍军旅战争题材”。问及此话是否当真,他笑称:“每次拍完战争戏都想歇一歇,但作为一个职业影视工作者,遇见好的剧本,还是会蠢蠢欲动。”对于军旅戏导演的定位,他直言不认可,“其实我只拍了三部军旅戏,其他题材的有很多,像《青衣》《一针见血》等等。”不过,他坦承有战争戏情结,“拍战争戏是每一个男人的梦想,通过战争可以把人的最大耐力呈现出来。” 

  谈及目前的电视圈,康洪雷直言,现在中国的电视剧太注重市场,逐渐丧失文化坚持和价值引领。“有些打打杀杀的作品对生命极不尊重,美丽妖艳的女郎拔出刀来,杀人毫无愧色。不少古装宫廷戏就只顾玩弄阴谋,难道中华文化是从阴谋中走来的吗?”他认为,影视作品应呈现人们的美好,给予观众健康的价值引领。

  细腻性感大家长

  在现场,很多人称康洪雷为“家长”或“康师傅”。他也像一名家长一样管着大家,见到一名演员精神不佳驼着背,就直接上前说:“把背挺直!”康导以拍男人戏著称,但好友们对他的评价尽是“性感、温柔、贤惠”这些词儿。演员李樑说:“康导特别温柔、贤惠,关键时候又特铿锵,让人很有安全感。”一席话说得台下的康导十分无奈,转过身把脸埋在了椅背里。范明说他和康导是闺密,“我不得不承认康洪雷的个人魅力,他是一个性感的男人。”几位女演员则纷纷称赞康导的细腻,在片场看到谁穿着高跟鞋站久了,就会让人搬把椅子过来,聚会吃饭时他会考虑饭菜够不够这类问题,照顾到每一个人。

  本报制图何将本报漫画任梦真

  本报记者吕莉红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国羽女双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证监会:正积极协调研究降低印花税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谁先发明东亚病夫称谓 性教育专家答问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普洱茶能减肥吗 购物小票含双酚A致癌?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12星座凤凰男 测试拼爹时代你拼啥
  • 收藏摔坏玉观音被索赔12万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