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诗《轩辕剑》再演小姨子的诱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10:58  辽一网-华商晨报

  湖南卫视(微博)周播剧《轩辕剑》目前热播,搜索指数一路飙高,当然少不了剧中青春偶像的功劳。以《步步惊心》走红的刘诗诗(微博)便是其中一位,不过与《步步惊心》一样,刘诗诗在《轩辕剑》里又与“姐夫”上演了一幕暧昧、错综复杂的感情纠缠。

  上周五播出的剧情部分,刘诗诗扮演的挞跋玉儿与张烈原本相爱,然而挞跋一族危难之际,张烈娶大公主挞跋月儿为妻。挞跋玉儿进入如烟梦境,在其中看到张烈与自己姐姐结婚的一幕,大受刺激……湖南卫视的宣传片也不断打出“姐妹夺爱”、“旧恋爱侣”等词汇,这一幕让网友回想起《步步惊心》中她饰演的马尔泰·若曦和八爷眉目传情的情节,而八爷就是若曦的姐夫,当时网络上就戏称《步步惊心》根本就是一部“姐夫的诱惑”。由于两部剧中一再与姐夫有纠缠,网友还打趣给刘诗诗起了外号“小姨子的诱惑”。

  而更有意思的是,《轩辕剑》中的“姐夫”,是《步步惊心》中的十四爷林更新(微博),一年间,他从“打酱油”的升级为挞跋族可汗,从小叔子摇身一变成为刘诗诗的“姐夫”。网友吐槽称:“这叫一个乱啊!”

  另外,与《步步惊心》一样,“姐夫”只是挞跋玉儿生命中的过客,接下来的部分,她将摆脱初恋情殇,抗拒姐夫的诱惑,寻找破解族人诅咒的办法,同时也将开始另一段感情纠缠。

  陈乔恩(微博)又成“便利贴”女孩

  在陈乔恩目前为止的偶像剧生涯里,大部分都演“村姑土女”,非常契合灰姑娘的定位。直至转战内地,陈乔恩才跳出了一些角色的界定。不过此次《胜女的代价》中的林晓洁又是活脱脱《命中注定我爱你》中的“便利贴女孩”的翻版。

  《胜女的代价》中,陈乔恩饰演的林晓洁作为百货公司的小员工,尽管已经到了“被剩下”的年纪,但依然有一颗对工作极度上进的心。每天勤勤恳恳,准时上班主动加班,平凡的林晓洁让工作占据了大部分时间,直到有一天,她工作的时候碰到了两位“白马王子”,她享受着两人的温柔攻势,也拥有着牵走哪一位的绝对主动权。不料此时同事曾楚楚横插一脚,但最终林晓洁还是战胜一切困难,从灰姑娘升级变身胜利女。

  据网友观察,林晓洁就是《命中注定我爱你》中的陈欣怡,朴素、简单、安分,不起眼也不特别。而陈乔恩的表演也让人想起陈欣怡。

  如果说人物陈乔恩是再度演绎“便利贴女孩”,该剧情节上则被称为《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山寨版。网友称:“模仿《我可能不会爱你》的痕迹很重哎,一个事业心超重的女主角和一个心灵鸡汤式男闺蜜男主角,再加上帅气多金开始深情后来劈腿的男二号。剧情走向、角色设定高度相似,连那个什么职场守则第N条都在模仿《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的初老症状第N条。”

  在编剧的想像力技穷的前提下,分配到某个演员身上的撞戏概率自然就大了。

  纵观当下热播剧,有总在他身上发生抱错孩子桥段的钟汉良(微博),有被劫持了20多次的宣萱(微博),除此,还有刘诗诗不断地上演“小姨子的诱惑”,陈乔恩又演“便利贴女孩”,还有戚薇(微博)明明总演个“灭绝师太”型的强势女人,名字却总叫“柔”。有网友吐槽,相比观众看到雷同桥段,真正去演的演员更烦吧?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揭秘画廊业抱团取暖 暴雨故宫不积水之谜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