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荧屏清纯女转型心机女 陈怡蓉颠覆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16:15  天天新报
情感商战年代大戏《南国有佳人》 情感商战年代大戏《南国有佳人》

  尤小刚监制的情感商战年代大戏《南国有佳人》刚刚在电视剧频道热播,剧中,女主演陈怡蓉颠覆了以前事事逆来顺受的“三好”女性形象,演绎了一个处处算计,颇有手段的“腹黑女”。从《金枝欲孽》到今年热播的《甄嬛传》,荧幕上“腹黑”的女主角似乎越来越受欢迎,也有越来越多的“玉女掌门人”喜欢扮“腹黑”挑战自我。业内人士分析此变化源于现代女性独立意识的日益强大,职场的残酷要求她们必须八面玲珑、心思灵活,“南国”女主角陈佳琳的故事正是现代职场生活的穿越版。

  提起陈怡蓉,人们会想起那个说话细声细气、极需要保护的柔弱小女生,然而在《南国有佳人》中,陈怡蓉却首次褪去清纯,饰演“腹黑女”陈佳琳,在家道中落后一肩担起家计,充分利用自己的年轻和美貌,通过给银行家张墨白做“情人”来获取资源,尽显心机。

  中国人多半不太喜欢有“心机”的女人,因为这有悖于几千年来对传统女性的美德要求,早些年诸如《徽娘宛心》、《再见艳阳天》、《哑巴新娘》、《春天后母心》等热播剧因塑造了一系列命运多舛、却始终保持善良坚韧品德的女性形象而成为经典作品。然而从《金枝欲孽》开始,荧屏“腹黑女”似乎开始大行其道,《金枝欲孽》让“如妃”邓萃雯迎来事业第二春,《宫心计》捧红了“奸妃”杨怡,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此变幻源于现代女性独立意识的强大,人们不愿再看到女人们柔弱无助的眼泪,而希望女子也能变得更强。

  有趣的是,挑战“腹黑女”的大多是原本以清纯著称的女星。最初吸引孙俪接下《甄嬛传》的就是其之后腹黑的部分:“后半部分恰恰是我喜欢这个戏的原因。这是我之前没有演过的类型,让我可以有所改变。”而陈怡蓉一看到“陈佳琳”这个从没尝试过的“腹黑女”就爱不释手,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我实在是太喜欢这个角色了。陈佳琳是个很厉害的女人,她心机很重但不讨人厌,遇到挫折不向命运低头,而是选择顽强地站起来。”而张嘉倪甚至“腹黑”上了瘾,继《宫2》中扮“腹黑宠妃”后,最近又接连在《花开半夏》、《终极征服》中上演叛逆烈女戏码,张嘉倪说:“以往我都是那种比较单纯、率真、可爱等角色,现在是我去给别人一巴掌,很过瘾!”

  新报记者 潘 昕 文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南京出新政促楼市消费 官方称没放松限购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大学校长别成下一个被毁的称呼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军品收藏市场嫌犯多为高知男性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