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攻略》被赞中国家庭百科全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7日10:08  新浪娱乐微博
乐家三兄妹个性格很不同 乐家三兄妹个性格很不同
乐嫣然、汤俊 乐嫣然、汤俊

  新浪娱乐讯 由楚奇执导,侯勇(微博)、王烟蒙(微博)、顾永菲、苏廷石、佟悦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家庭伦理大戏《幸福攻略》正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三频道首播剧场热播,虽是地面频道播出,但该剧凭借接地气故事、实力演员互相彪戏,聚拢了大批剧迷,在观众心中《幸福攻略》囊括了现代家庭中的单亲家庭、无性婚姻、剩男剩女、叛逆儿女等话题,就是一部关于中国家庭的百科全书。该剧昨晚播出的乐天乐聪兄弟反目,乐嫣然被女儿“威胁”等情节,成了观众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谈资与话题。

  侯勇成“夹板男” 自创阿Q疗伤法自我安慰

  侯勇在《幸福攻略》中出演的乐天,较之其以往的角色,简直是天壤之别。虽然乐天是一个无可挑剔的居家好男人,对妻子、对兄弟、对父母,基本上到了百依百顺的地步。只可惜这种性格上的“软弱”却让他着实成了一个“里外不是人”的“夹板男”。面对不靠谱的弟弟乐聪伸手向自己索要巨款,去干一件完全没有一点靠谱迹象的事情,侯勇饰演的乐天执拗不过乐聪,只好以其他家人不同意,拒绝了乐聪,但却没想到,这直接导致了他们两兄弟彻底反目。

  除去弟弟乐聪之外,更让侯勇饰演的乐天恼火的是,家中的“司令”严安也没有给他好脸色,严司令竟还影射保姆娟子对乐天另有企图,乐天心(微博)中更加烦乱。对于乐天,侯勇不止一次表示,自己剧中夹在妻子与父母、妹妹之间,受够了“夹板气”,每次遇到“家庭危机”只好用黑色幽默来自我解嘲。这种阿Q疗伤法虽然也被网友热捧,只是再搞笑的黑色幽默也都解决不了发生在家庭中的实际问题。

  观众想发脾气  “绝望主妇”王烟蒙叫屈

  在大多数观众眼中,王烟蒙饰演的乐嫣然就是一个悲剧人物,深爱的丈夫去世,女儿又叛逆。在昨晚的播出剧情中,乐嫣然被菲儿整蛊,一盆水从阳台倾盆泼下。这种恶作剧,让乐嫣然极为恼怒,但是作为一个母亲,她深知女儿的叛逆,除了青春期固有的因素所致外,也与她有很大关系,因此她无法苛责女儿。面对这样爱恨不是的纠结局面,许多观众感叹,虽然身边也有许多这样的例子,但那多半是父母管教无方的原因。而看到剧中乐嫣然被菲儿整蛊,我们也似乎到了容忍的极限,想大发脾气。

  观众们直言剧情太虐心,并封王烟蒙为中国的“绝望主妇”。只是,在留美多年的王烟蒙看来,乐嫣然虽然在忤逆父母后结婚,并亲眼见证丈夫车祸身亡,以及女儿超越青春期的叛逆等种种事情,但她还远远没有达到绝望心死的地步,相反,她其实是一个乐观豁达的现代女性。曾在央视大戏《迷失洛杉矶》中,以编剧、主演双重身份一剧成名的王烟蒙,在《幸福攻略》对单亲妈妈乐嫣然性格刻画也是入木三分。值得一提的是,她还是本剧的编剧加出品人。

  今晚继续《幸福攻略》精彩内容 

  乐嫣然大病之后,与菲儿关系得到缓和,但乐破五对菲儿的身世却起了疑心,并联合周永泉一起追查,并找出了乐嫣然写给亡夫却没有烧掉的信,得到了重要线索。乐天却因为“无性生活”得了前列腺炎,心里十分郁闷。乐聪与之前与他假结婚的陈依依,在经历了陈依依自杀事件后,与其关系更进一步。

  19:35,请您锁定中国教育电视台三频道首播剧场,精彩不容错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
  • 体育刘翔排名退次席 网球李娜首战汉图楚娃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财政部:下半年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儿童家具新国标8月起实施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天使超模助阵奥运 女星穿大牌不输超模
  • 尚品应对暴雨潜水表求生指南 如何选葡萄酒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艺术品份额化交易路到尽头 交易被取缔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