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祠堂》尘封六载开播 主创拷问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1:16  新浪娱乐微博
《大祠堂》剧照 《大祠堂》剧照
《大祠堂》开播 《大祠堂》开播

  新浪娱乐讯 2006年拍摄的古装家族剧《大祠堂》,今晚将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独家上星播出。昨天,该剧出品人之一、中视丰德影视版权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锋在其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指向明确的激烈言论:“无论从演员阵容、制作水准还是文化价值哪方面看,《大祠堂》都是可以当之无愧地称之为精品的,而其待播、被尘封多年的事实正真实反映了承载主流价值观影视作品的时代遭遇。”

  一石激起千层浪。首先是《大祠堂》导演阎建钢(微博)转发了王建锋的言论,他说:“不仅为我,不仅为《大祠堂》,因为这种遭遇不止我一部戏,不止我一个人,为诸多的不止不止,转一下。”阎建钢的呼吁立刻得到了积极响应,演员陆毅(微博)表示:“深有同感,支持阎导!”而演员萨日娜(微博)干脆就两个字:“支持!”陆毅又说:“一起期待春天!”阎建钢回复:“谢谢各位!有冬必有春。”

  对王建锋言论发表意见的不仅仅是名导明星,普通博友更是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姚博文认为“荧屏还是应该洁净。”雪中花称:“只追求经济效益,忘记了他们所承载的传达正确的价值观和文化导向的责任。”倾如世雅质疑:“想不通‘穿越’这样的垃圾电视剧都能播,为什么像《大祠堂》这样厚重的、反映传统文化的剧却播不了?”闲云野鹤愤然道:“《大槐树》、《苏东坡》也是同样的遭遇。”飞则慨叹:“现在真正有内涵的影视剧太少了。”永远的戴妃说:“深有同感,有时看到各电视台跟风似的播放一些低级恶俗的节目,心中会油然升起一种反感甚至愤怒感。”王烟蒙(微博)认为:这种现象一点不奇怪,雷片、抄袭剧目前市场很好,这个时代要坚持做有艺术水准、思想深度的片子需要勇气和殷实的荷包。”淡定生活说:“困惑的不只你一个,荧屏充斥的所谓职场、家庭情感剧有多少真情?又有多少反映的是大众的真实生活?太悲哀了,金钱和欺诈所绑架的收视率是文化的沦丧。”

  据了解,《大祠堂》片审获得了很高的评分,却莫名其妙地被搁置了6年。有知情人透露,其原因是嫌该剧太过“厚重”,担心会影响收视率。无怪乎阎建钢在《大祠堂》新疆卫视开播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指“主流媒体不敢做不愿做文化担当”。他认为“电视剧可以是卤煮火烧,可以是麦当劳,也可以是正餐盛宴,看吃客的胃口和烹者的情趣,这是精神生物链的一环,营养自选。但无论如何不能是地沟油,而且由利益强权群垄断批发,成文化黑社会。伪收视率是顶级地沟油,媚的是广告商的钱,不是观众的精神诉求。今日赚钱,明天还本,这血本将报应在子孙身上”。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丢2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90后不好用成招聘共识 企业吁更忠诚敬业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辣评奥运名流服饰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