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君豪《宝贝战争》诠释另类父女情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5:16  新浪娱乐微博
谢君豪和剧中女儿 谢君豪和剧中女儿
《宝贝战争》剧照 《宝贝战争》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宝贝战争》正在播出,该剧由姚芊羽(微博)、涂松岩、张凯丽、沈丹萍(微博)、谢君豪(微博)等主演。日前谢君豪透露接拍该剧缘由,并分享他在戏里戏外的观点。

  接演现代戏

  赵挥的年龄与我相仿

  《宝贝战争》整个故事围绕着“养儿育女”这个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讲述了60后、70后、80后三对现代夫妇因孩子问题而在夫妻之间、婆媳之间、家庭之间产生的矛盾冲突,折射出对“无子婚姻”、“被裸婚”、“中年失婚”等现代社会热点问题的聚焦。其中60后的代表,就由谢君豪来演绎。谢君豪直言 “这个人物极具代表性”,虽然打小生长在香港,但他还是极为了解内地60后生人的成长历程,他说,60后一代人,是上世纪80年代的大学生,在现如今的这个年纪,已经是功成名就,但是他们的情感状态却最容易出现波折,“像是赵挥这个角色,他在工作上是‘狠角色’,甚至在外人看起来有些心狠手辣,但是面对情感,面对子女,也有自己的无奈”,谢君豪表示说,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值得每一个同龄人去探讨,“而我就是赵挥的同龄人。”

  两代人对于养儿育女这一问题截然不同的看法,是剧情发展的主线,而在现实生活中,“丁克家庭”也越来越多,谢君豪对此的态度倒也豁达:“要不要小孩,是一个成年人的决定,任何人没有资格去说三道四。”谢君豪表示说,“丁克现象”是在现如今社会背景下出现的,有些人看重自由与自我,有些人则是因为经济问题,还有的人认为把小孩生出来就是吃苦受难,不如不生,“这关乎每一个个体的人生态度和看法,没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需要什么,所以也没有必要去评论。”

  “宝贝”献给女儿

  不常在身边感觉愧疚

  谢君豪说,出演60后颇具代表性的角色赵挥,在职场上叱咤风云,却在对女儿的抚养权上有心无力,自己会感同身受,“因为我自己也是一个父亲,爱女儿的感情我也非常了解。”为此,谢君豪在微博上也卖力宣传,“大家就这部《宝贝战争》在我的微博上发表11个字的评论,我会在其中抽选五名观众送出我的作品《采湳》,采湳也是我女儿的名字,我要将这部剧送给女儿。”为何是11个字呢?谢君豪揭秘道:“因为女儿今年11岁。《采湳》是我在2004年出版的作品,以我女儿的名字命名。”

  谢君豪表示,并不会因为自己是演艺明星,在生儿育女的问题上有太多的顾虑,“跟太太结婚后,生小孩就变成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了。”相反,他现在考虑比较多的是与女儿的相处,这次出演《宝贝战争》,谢君豪也表示一定要演好赵挥这个在外边做了很多坏事但非常疼爱孩子的角色,把它作为送给女儿的一份礼物。可以让女儿明白,无论他人在哪里,做着什么, 心里始终深深地牵挂着她。谢君豪透露说,平日里没法陪在她身边的时候,经常会通电话,“现如今女儿大了,说教的话根本不能说,相反每次通话都会用看似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方式,将自己的人生经验分享给女儿,希望能够带给她潜移默化的影响。”

  当年金马影帝

  明年回归话剧舞台

  谢君豪成名甚早,当年凭借一部《南海十三郎》拿下香港金马奖,同期与他竞争的包括有张国荣的《春光乍泄》,还有刘青云(微博)、梁朝伟,现如今,除了哥哥张国荣已经逝去,刘青云、梁朝伟皆在大银幕上大施拳脚,相反谢君豪却转战内地,接演了许多小角色,“其实,不管主角、配角,不管戏剧、影视剧,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事情都会开心上阵”,而接下来,谢君豪将要赴上海开拍一部民国戏,剧中他将饰演一位黑帮老大,“我很高兴导演找我演这样的角色,说明我越来越褪去了香港演员的标签,能够驾驭多样人物。”

  谈及当年的光辉岁月,谢君豪不以为意,“客观来说,就演戏技术、人的修为、内涵这些因素而言,现在的我肯定比演‘十三郎’时候的我提高了很多,人也成熟了很多。从这点来说,我早已经超越十三郎了。但是不是能得到天时地利人和,完美地把角色呈现出来?那就得看观众的看法了。”

  谢君豪还透露将于明年5月份回归舞台,“好莱坞的一线大牌演员,像是梅里尔`斯特里普,演过电影之后就会回到百老汇,是非常有道理的,在话剧的舞台上,演员是绝对的主角,是最为原始的表演,没有剪接、分镜头,想要成为一个健康、成熟、全面的演员,就必须经由这一环节的历练。”(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双败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北大清华回应大幅扩招偏袒属地生源质疑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辣评奥运名流服饰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