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陈创小眼男人必杀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4:59  北京晚报

  金力维

  电视剧《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在浙江卫视(微博)热播,一则题为“红花男猪脚身边最抢戏的有机菜花”的微博走红网络,陈创与梁天、黄渤(微博)、杜汶泽等小眼睛男星一起获封影视圈里的黄金绿叶。从《党员马大姐》里的“陈新星”到《小房东》里的“半彪子”,再到《幸福来敲门(微博)》里的“钱伟德”、《金婚风雨情》里的“狗蛋”,陈创的喜剧小人物形象深入人心,诙谐自然的表演常常压倒主角魅力,被网友戏评为:肉质细嫩、极易消化的平民菜花典范。在他的新剧《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中,陈创终于从绿叶花苞里脱颖而出,变身红花男主角,完成了从喜剧小人物到悲情男主角的颠覆转换。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中,陈创饰演的夏博文爱妻如命,可如此深情却换不来爱人真心,反而令心系旧爱的妻子内心极度内疚压抑,夏博文自己也因妻子的冷淡而造成了生理障碍,压抑无望,痛苦挣扎。有观众认为,夏博文这个角色过于自私和窝囊,阻碍了杨白和周自横有情人终成眷属。可事实上,杨白和周自横之间的问题绝不仅仅是夏博文造成的。对此,陈创为夏博文辩白:“很多人误解了夏博文的深情。他并没有逼迫杨白嫁给他,反而是在杨白被周自横因母亲相逼而未能给她承诺时接纳了她,并把她当做一生挚爱,小心呵护。连妻子的不忠都能容忍原谅,夏博文的窝囊,从另一种角度上看,不过是对爱人的一种过分的包容和宠爱。除非他能少爱杨白一点,才能像很多观众希望的那样潇洒放手。”

  《只要你过的比我好》筹备之初,导演马鲁剑(微博)曾说他来执导这部戏的唯一条件,就是要让陈创演夏博文。陈创接受采访时笑言:“夏博文这个有点懦弱、有点窝囊的角色,显然不是浓眉大眼的类型,估计导演觉得我这双小眼睛更合适。”陈创的演技在圈里有口皆碑,但总演喜剧他很怕自己被观众定型,所以,他珍惜夏博文这样的角色,让大家看到自己更多可能。事实上,陈创细腻自然的表演把这个“灰色”夏博文表现得很丰富,一双小眼睛不再狡黠机灵,而是满含着浓浓深情。有观众说:“演技是小眼睛男人的必杀技。”这一点在陈创身上尤其适用。

  谈到塑造喜剧人物与悲剧人物的感悟时,陈创说:“最极致的喜剧永远带着最深沉的悲悯。”也许正是这样的感悟让陈创的喜剧之路越走越宽,同时,也让他有能力驾驭各种不同类型的角色。戏外,陈创爱书法、爱戏曲、爱的都是修行身心的玩意儿。跟他合作过的人用“演技好、人缘好、文采好”称呼他为三好男人。而在赶拍的新剧《赖汉的幸福指数》中,他饰演的男主角赖亚洲则是个桃花缘很旺的创业先锋。陈创透露:“赖亚洲比夏博文幸福很多,也阳光很多,是一个完全不同的角色。”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 新闻政治局:把稳增长放在更重要位置
  • 体育奥运-于洋/王晓理等羽球选手被取消资格
  • 娱乐安徽选美佳丽被批惊悚不敢回学校(图)
  • 财经民航局:有新建机场就不会取消机场建设费
  • 科技梅耶尔:来到雅虎的“谷歌第一美女”
  • 博客柴静:BBC底线 药家鑫之父:为何告张显
  • 读书揭秘:日本人为何不敢在广西搞大屠杀
  • 教育月入八千遭嫌弃 功利社会加剧名校情结
  • 育儿世界母乳喂养周:背奶妈妈的恒温母爱
  • 健康揭秘奥运禁用药 25岁女主播心源猝死
  • 女性传播率最高的美容偏方 20款爆潮太阳镜
  • 尚品全球最尊贵富人区豪宅 经典飞行员腕表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伦敦奥运假纪念钞现身 玻璃当白玉买回家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