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公寓3》卫视首播 收视成续集命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0:39  新浪娱乐微博
《爱情公寓3》海报 《爱情公寓3》海报

  新浪娱乐讯 人气剧《爱情公寓》第三季日前强势登陆电视银屏,陕西卫视、安徽卫视(微博)、湖北卫视于7月30日晚特辟黄金档全国首播,东方卫视(微博)也在次日下午剧场紧接着全国联播,在观众群里掀起一股“公寓热”。《爱情公寓》系列从上海的地方情景剧发展为火爆全国的在上星卫视联播的电视剧,陕西卫视发言人郑毅称“这类人气剧的潜力很大”。而有可靠消息透露,《爱情公寓4》能否顺利开机要依第三季在各大卫视的收视情况来定。

  跃居卫视黄金档 《爱情公寓》系列价值大涨

  《爱情公寓》系列自第一季以来,就获得了夯实的受众基础,而剧中“贱得可爱”的曾老师、“霸气侧漏”的御姐胡一菲等角色也为该剧增色不少。这个以新人导演、新人编剧加上新人演员为制作班底的上海都市爆笑情景剧系列,在第一部首播引爆人气之后,迅速受到了年轻观众热力追捧,除了搞笑的剧情、犀利的台词和夸张诙谐的表演,更演绎了时下年轻人自食其力、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每位观众都能从他们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爱情公寓3》在陕西卫视、安徽卫视、湖北卫视和东方卫视四大卫视联播,使其从地方情景剧一跃而成占据上星卫视黄金档的暑期热门电视剧,不仅让《爱情公寓》系列获得了更广泛、更深层次传播渠道,也进一步提升了它的收益和名声价值。陕西卫视发言人郑毅称“我们购得《爱情公寓3》的版权,看重的是这类人气剧的潜力,这是一个互惠互利的合作。”

  收视成续集命脉 制片人:能用数据说话

  尽管《爱情公寓》系列前两季的网络点击率超过10亿次,第一季在一家卫视黄金档独播,第二季已经在四星非黄金档联播,但第三季不仅在四家卫视播出,并且首次占据其中三家的黄金档,其收视率也成为大众关注的问题。导演韦正透露《爱情公寓》第四季和电影版都在策划中,不过有可靠消息称:电视台将根据《爱情公寓3》的黄金档收视率来评估是否继续购买第四季。这也意味着,《爱情公寓4》是否能顺利开机还得视第三季黄金档收视率而定。

  该剧制片人汪远在7月31日用微博转发《爱情公寓3》首播收视率,据资料显示,三大卫视黄金档收视率都不错,网络独播优酷视频点击1小时破150万,12小时过500万,并宣称:“从2009年到现在,终于能用数据说话了。”曾小贤扮演者陈赫(微博)和胡一菲扮演者娄艺潇(微博)等主演都发微博庆祝《爱情公寓3》破收视记录,并对一路支持《爱情公寓》的观众表示感谢。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于洋/王晓理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我国千万富豪人数过百万 44%考虑移民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女双消极比赛符合规则 要喝彩还是嘘声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世界母乳喂养周:背奶妈妈的恒温母爱
  • 健康大话减肥NO5:喝普洱茶究竟能不能减肥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4万年前人用毒药证据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