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公寓3》回应抄袭:向美剧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7:22  新闻晚报

  晚报综合报道

  从第一季到第二季,很多网友通过各种方式考证称《爱情公寓》系列抄袭了《老爸老妈浪漫史》、《老友记》等众多美剧。随着《爱情公寓》第三季在安徽卫视(微博)等各地电视台热播,新一轮的考证风暴又来了。有网友一一视频截图,列举了 《爱情公寓3》中14处“借鉴”《老爸老妈浪漫史》的细节。

  微博营销打造暑期档“神剧”

  号称“中国版老友记”的《爱情公寓》是由一群非著名演员、非著名导演和编剧共同打造的都市幽默剧,用嬉笑怒骂的搞怪方式,传达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和价值观。

  早在半个月前,《爱情公寓3》开播的消息就铺天盖地,该剧在三大卫视黄金档播出,其中安徽卫视收视率达到1.3,成为卫视收视冠军,三大卫视均创下开播第一日收视率的历史纪录。

  事实上, 《爱情公寓3》成为网络神剧绝大部分倚仗于微博营销。半个多月以来, 《爱情公寓3》一直是微博的热门话题,铺天盖地的微博营销让观众避无可避,因其受众是年轻网友,微博营销的作用达到极致。

  情节台词均遭“抄袭”危机

  然而,随着收视的攀升和网络关注度的提高,《爱情公寓3》也继第一、第二季后再度引发质疑声音,从前两季被称作“向美剧致敬”的抄袭到现在的“依然坚持”,网友们开始了又一轮的“找茬”对比,甚至开始了与美剧逐个画面的对比。包括 《老爸老妈浪漫史》、《老友记》、《生活大爆炸》等都成其 “范本”。有网友称剧情太多复制,“有人说《爱情公寓》只是借鉴,好多地方整段照抄,字幕都懒得大改。看看下面网友做的第一季某集抄袭对比图,原来编剧汪远跟我一样,看的都是人人字幕组的。第三季最新几集继续抄老友记和IT狂人,买版权翻拍会死么?抄得这么大张旗鼓持之以恒百折不挠。 ”

  陈赫(微博)、王传君(微博)回应质疑

  对此,在剧中出演曾小贤的陈赫表示:“我们是在致敬美剧!难道观众就不希望中国也出一部这样的戏吗?好不容易出来了,何必要去质疑、去贬低呢?什么事情都是从零开始的,是需要先去学习才能发展的。在我看来我眼中的国产情景喜剧应该是我们这样的,要敢于创新,要敢于去玩。 ”

  主演王传君也表达了力挺之情:“身边是有很多人说我们就是学别人,是抄的,但是我们用中国的方式,把它演绎出来其实已经不一样了!片子拍出来了,逗大家开心了,为什么还要这样去讲它? 《老友记》里没有吕布大战服部半藏的剧情吧?这些都是我们慢慢摸索的过程。到了第十集你就会发现,这是一部逆天的神剧! ”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 新闻中国国宝佛像在日本展览期间被盗
  • 体育奥运-男乒张继科4-1胜王皓夺第18金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学者呼吁高速路遇特殊天气应取消收费
  • 科技广电总局:网络游戏不得改编电视剧
  • 博客体操刘璇:常人无法体会失去冠军的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考研培训公司惊天骗局 多人资料泄露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健康一周大事记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雨天果冻凉鞋 奢侈品牌为富豪定制麻将盒
  • 尚品揭秘奥运巨星豪宅 葡萄酒生钱的四种方式
  • 星座12星座奥运美男 测试你为啥进冷宫
  • 收藏灵隐铜殿佛像在日本被盗 千年古刹无恙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