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邢捕头”范明变身特科 担纲《捍卫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7:52  新浪娱乐微博
范明饰陈四扬 范明饰陈四扬

  新浪娱乐讯 为迎接党的18大,今年8-10月间,柯瑞传媒即将推出红色大戏30集电视连续剧《捍卫者》,此剧讲述了新中国初建、敌特暗流涌动之时的一场敌暗我明、疯狂颠覆和誓死捍卫的隐秘决战。在此红色大戏中抽丝剥茧、力挽狂澜、终于破获“天字号”大案的侦查员陈四扬由著名演员范明饰演。他之前在《炊事班的故事》里面扮演的老高家喻户晓,其后在《武林外传》中出演的刑捕头更是脍炙人口,一向走喜剧路线的范明也因这部戏迎来了巨大的戏路转变。日前,范明和《捍卫者》总制片人、柯瑞传媒的阎大可接受笔者对话。

  笔者:请问即将推出的红色题材电视剧《捍卫者》为什么选用了一向走平民喜剧路线的范明来担任主角,这部电视剧是一部什么类型的戏,是喜剧吗?

  阎大可:范明老师是一个很有观众缘、很接地气的好演员,他外形质朴、表演平民化,这个戏路恰恰是我们这部戏需要的。我们选择范明老师来饰演英雄陈四扬,就是为了能够最大化地让普通老百姓从他身上去体会到:一个普通人是怎样因为拥有了坚定信仰就能不再迷惘、脆弱和渺小,而能爆发出无穷的力量和勇气,克服一切的困难,去赢得伟大的胜利!

  《捍卫者》这部戏是一部红色题材的电视剧,我们用了30集的篇幅来讲的是一个关于信仰和奋斗的故事,虽然不能算是喜剧,但是范明老师的表演让陈四扬这个英雄变得鲜活、有血有肉、更能为大众喜爱。所以从这个层面看,《捍卫者》也可以看做一部励志剧,那由青年人热爱的邢捕头来出演是不是就非常可以理解了?这部30集红色大戏《捍卫者》能够在党的“十八大”期间与广大观众见面是我们今年最大的愿望,主旋律不是为拍而拍,先辈不是为记忆而记忆,生活不是为过而过——人生不满百,每个人都想活得精彩和有意义,《捍卫者》就在讲一个普通人的精彩故事,当你看完的时候,希望你能够从陈四扬他们身上感受到信仰带给我们的精彩和力量!

  笔者:范明老师,请问你一路演出平民喜剧,这一次为什么在红色大戏《捍卫者》里面扮演了一位侦查英雄,是否在尝试转型?

  范明:谢谢大家对我这些年表演的肯定和支持,说起来以前演出的炊事员老高啊、邢捕头啊这些大家熟知的角色,一个演员演绎的角色能够被观众喜爱那是他工作最大的褒奖!所以说我最主要感谢两个人:一个是导演,一个是观众。

  作为演员,我的外形条件很亲民,我喜欢自己扮演的角色能够给大家带来愉悦,更希望能够让大家感动。这次我扮演英雄侦查员陈四扬不是转型、是挑战、更是感动——陈四扬太不容易了,他的上级和战友、还有家人都太不容易了,而他们又是那么平凡,没有一个超人,包括战斗间隙很多的家长里短,还有发生在陈四扬和他们这群人身上、那种普通人之间的、不需要山盟海誓却能以命相许的忠贞和大义。比如陈四扬的乡下老婆三妮,史可老师演的,很粗犷,也比较粗暴,当然那也是偶尔的、有原因的,关键是为了自己丈夫她命都能不要。

  所以与其说陈四扬是个国家功臣、侦查英雄,我更觉得他象是平民英雄,而他们这一群人只不过有着坚定的信仰,才成就了捍卫者的英雄事迹!我觉得英雄不该只是被我们所仰视,更应当被我们热爱和追随。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属于我们平民的英雄——《捍卫者》陈四扬!谢谢大家!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